2022写作推荐 作文:雨
早晨上学的时候,天空中没有丝毫云彩,暖暖的阳光轻轻地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中午放学,天空中不知从何处移来几堆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一瞬间就暗了下来。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内心感叹着。
刚踏进家门,一道白色的闪电就划破了天空,我心中一紧,知道快要下雨了。轰隆隆雷公紧接着打了个哈欠,几滴雨不由分说地洒落在我家的窗户上,啪嗒啪嗒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敲门。不一会儿,声音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响亮。
哗啦啦雨像绿豆一样的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拍打在地面上,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好像是大自然在情不自禁地弹奏着优美的歌曲,真好听!远方的高山已经成了模模糊糊的一片,只能看见水淋淋的绿、朦朦胧胧的灰,仿佛是著名的画家画的一幅水墨画。
雨,越下越大,风也跟着呼呼地吹着。风雨交加,四周的风景已经是完全看不见了,映挂入眼帘的,除了雨,还是雨,就像一条巨大的瀑布在我的眼前,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过了许久,雨渐渐停了,风也似乎屏往了呼吸,窗外一下子变得十分幽静。远处,小鸟们在招呼着同伴,一起买弄着它们婉转的歌喉,一起在枝头上唱着优美的歌曲,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云岭里也掠过了一群鸟儿,好像是趁着雨过天晴,马上赶路似的。
小草们被沉重的雨珠压弯了腰,像一个个驼背的老太太一样。那些甲虫音乐家们也全神贯注地振动着它们的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泻了出来,好像在跟小鸟们比赛呢!那些呆在树叶上的雨珠,被一阵阵微风吹过,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叮咚,叮咚仿佛是这场雨的余韵
虽然下雨天很不方便,会塞车,也不能出去玩,但是我很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天时,我们在教室可以安静的看书,享受书中的乐趣,并可以和三五好友一同分享美好的书香世界,并且与他们一起阅读浩瀚的书海。
我真的很喜欢下雨天,绵绵细雨让我觉得很温柔。蒙蒙细雨中,眼中所见的景物跟平常看到的截然不同,经过雨丝的润饰,朦胧之中显得更多情浪漫。细雨中的美景,使我的脑海浮现了一首首描写雨的诗词,也浮现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雨中的美景真是诗情画意啊!
我也喜欢滂沱大雨,它很强壮。雨就像几万个伞兵从天空降落在大地上,是多么的雄伟壮丽、是多么的壮观豪迈。滂沱大雨总让我觉得有种冲洗心灵的感觉,每次大雨过后,总让我心灵洗涤,觉得好舒服。
下雨过后有美丽的彩虹,使我更加喜欢下雨天。彩虹总在大雨过后出现,短暂的绚烂,却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雨过天晴后,彩虹的出现如同人生遇到困境后的转机,人生没有一件事是注定的,只要努力一定有收获,就像原本天空乌云密布,阳光被云遮住,下起一阵阵大雨,但雨过天晴,不但有了阳光,还有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