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不是怀念时光,而是怀念时光中的记忆。回忆是美好的咀嚼有嫩柳枝折断的芬芳,无论是怎样的回忆,在很多年以后,滋味依然。心中最绵软的一处被它轻轻碰触,朋友说那种感觉叫感动。
一抬头,看到窗外枯黄的叶子,的阳光均匀地洒在每一片叶子上,使它们呈现出均匀的暖色调,叶片在风中摇摆着歌唱,努力抓住每一缕阳光,静享着阳光的爱抚。这场景温暖了我的眼,湿润了我的心。出门,弯腰拾起一片叶子,寂静地躺在手心里,细细端详,每一条纹路都凝聚着某种永恒。
好多事物,依旧沿续,只是当时间的潮水退去了,就变成了回忆,渐渐模糊,永远无法重复;一些事情,注定要被光阴带走,然后变成一圈圈水纹,逐渐远去
我房间的桌面是浅黄色的,桌上刻细小的瞬间。看着那些斑驳的极富质感的文字,用手轻抚,联想到曾经的酸甜苦辣咸。
阳光爬上窗棂,伸出它那长长的触角,一直爬到我的脊背上,暖暖的;午后慵懒的风卷过桌面,桌上堆放着的纸张被卷起,我忙用手捂住,热热的。或许是这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才会在桌面上刻下那一句句看似轻松的话,现在看来,甜甜的。不知若干年后在看会是什么滋味。
往事只留在那个浅黄色的桌面上。无人知晓的角落是我释放心情的地方。我想认真的铭记一些事,留住那些如烟往事的滋味。于是我找寻到了留住记忆的方法雕刻时光。趴在桌子上,刻下属于自己的记忆。
一边雕刻时光,一边回味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