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身边的风景作文
每天,我的身边都会出现许许多多的美丽的风景——
早上,我会看见爸爸坐在桌前认真地修理着电器,他通红的眼睛告诉我他昨夜也许又一宿没睡,爸爸忙碌着,曾经乌黑的发间渗出根根白发,那么醒目,那么刺眼。由于长期低头弯腰,爸爸刚刚四十岁背便有些驼了。有时,他会直起身来,握起一只拳头,捶捶腰,他的腰肌劳损一定又加重了。为了多挣一些钱供我上学,爸爸总是接很多电器修理的活,白天干不完,就晚上加班干,长年累月的劳作,让他患上了腰肌劳损、颈椎病、肩周炎,我多次劝他歇一歇,但他总是说不碍事。爸爸伏案劳作的身影已经成了我久已熟悉的风景,这风景里有疲惫,更有爸爸对我深沉的爱。
中午,我如往常一样到学校门口的小吃摊上吃面。摊主是一位可亲的阿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孩子,还是要一碗素面?”我点点头,素面两元钱一碗,刚好是妈妈给我的饭钱,再贵的饭,我是吃不起的。面端上来了,我慢慢吃着,吃到碗底,照例吃到了一个圆圆的荷包蛋。“阿姨!”我想说,我要的素面是不应该有鸡蛋的,但是,没等我说出来,阿姨亲切地冲我摆摆手:“吃吧,孩子,凉了就不好吃了。”这一幕,早已成了我熟悉的风景,这风景里,有感动,更有阿姨对我的关心。
晚上,下了晚自习后我急急朝家赶,回到家,天已经黑透了,站在漆黑的小区门口,我真有些发怵,我不知道会不会绊倒,会不会有车开过来撞到我。每当此时,传达室里的灯总会亮起来,一个慈祥的老爷爷从小窗户里探出头,亲切地招呼我:“回来啦?”我答:“嗯,回来了。”“快回去睡觉吧。”老爷爷说。于是,我就借着老爷爷传达室的灯光,一步一步向家走去。只听老爷爷在身后轻轻地说:“都回来了。”这一幕,早已成了我熟悉的风景,有温暖,更有老爷爷对我的关怀。
每天,我就在这些风景中穿梭,每穿过一处风景,我都收获一份感动一份爱,我身边这些美丽的风景,我永远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