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主要讲述了,六年级女生冉冬阳的校园糊口。杨红樱阿姨以生命意识观照糊口,把女孩长大后的心情矛盾刻画的鞭辟入里。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成长是一艘划子,里面装载着我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也可称为成长是一碗怪味汤。喝不出其中的味道,确实玩值得品尝的好汤。它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说算酸是应为成长中难免有些事情会让我们感到忧伤,就如书中冉冬阳的好朋友梅小雅,应为父母离异她小小年纪就要随着妈妈做生意,真不简朴啊!说甜是应为有些事令我们打动,当我陷入困境时,是亲人和朋友的鼓励让我感到一丝暖和。这时,我会感觉到:“没错,这就是成长中的甜”。说苦是应为难免有些是我们不想去做,但却不能不做。说辣是应为夸姣的时光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溜”走。
冉冬阳的校园糊口还不止这些,她有三个是她赞不绝口的好老师:班主任罗老师,在每学期都会给每位同学写一张寄语卡,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说说教授教养方法独特的数学舒老师吧,他为了不上一些同学的自尊心,考试只“A.B.C.D”。还有音乐老师米妮,她利用了一个诡计使同学们在歌唱比赛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夺得第一名。
我固然没有冉冬阳那么优秀,但我和她一样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女生日记》让我从这儿感触感染到了亲情与友情的存在价值,用再多金钱也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