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一朵朵桂花都变黄了,香气撒满了整个学校。
丁零零,下课了,我和同学们来到校园旁边的桂花树下捡桂花,桂花的外形像一朵朵雪绒花。我捡起桂花放在手中闻了又闻,一股淡而香的味道慢慢的披发去,真让人心旷神怡。
一阵轻风吹来,树上的桂花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地上到处都是桂花,我双手捡起桂花看了又看,原来桂花的颜色是菊色的,真好看。我忍不住弯下腰捡起桂花,把它带回家。
第二天,我把桂花放进水里,桂花浸过水变黄了,我把里面的水倒掉,把盖子盖得牢牢的,过了好几天,桂花又慢慢变黑了,而且味道一点也不香。原来,桂花需要阳光和空气。
我知道桂花是有生命的,所以我们要爱护桂花,让它在阳光底下生长。
啊!秋天的桂花多么香,多么迷人,我爱秋天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