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到现在,家里阳台上一直养着一盆君子兰花。它落落大方、气质不凡,安静的有如君子般挺立在那里。
我喜欢这盆君子兰,每次放学后放下书包都会跑去看它,时而给它浇水、为它除草、时而为它施肥。
君子兰的茎又粗又短,它的叶子向两边生长着,绿油油的,苍翠欲滴,上面叶脉非常清晰,叶子长短参差不齐。zY185.coM
君子兰一年中只在过年前后才开花,起先是一支花柄在你不经意间羞答答地从叶子中间冒出头儿来,又过几天,上面露出七八个圆圆的白色的小花骨朵儿。小花骨朵儿一天天长大,含苞待放。
在不经意间,粉红色的花瓣在绿叶中悄无声息作文地探出了小脑袋,开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花朵。每朵花一共有五、六片圆形的花瓣,中心是长短不等的细长花丝,每根花丝的顶端都是黄黄的花蕊,刚刚开放时的花蕊是一个嫩绿的小苞苞,点缀在花丝上,使花儿愈发显得娇嫩美丽。轻轻地闭上眼睛,能闻到花儿散发出的阵阵清香。
渐渐地,花柄上的花苞全开了,它现在显得格外的高贵而迷人。每每驻足花前,总喜欢静静的观赏,不舍得离开,好像在聆听君子兰花弹奏的华丽乐章!
君子兰没有牡丹花的华贵,没有荷花的婀娜,但其恬静、淡然、高雅,有着谦谦君子般的气质。
百花之中,我独爱君子兰花!
2022作文推荐 快乐除夕文章300字(示范文档)
除夕到了,大街两边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和红艳艳的中国结,使人感受到红红火火的年味。一辆辆汽车疾驶而过,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人,都在购买年货。
在这一夜,我们开心地吃着年夜饭,年夜饭是奶奶和妈妈做的,有桃仁拌木耳、炒螃蟹、炒虾尾、油炸豆腐和油炸排骨菜香扑鼻而来!我们吃着美味佳肴,大人在一起聊着天,爸爸和姑父聊汽车,妈妈和姑姑聊减肥,我和妹妹向爷爷奶奶磕头要红包。
正在吃着年夜饭,忽然,我们听到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哇!向窗外望去,好美的烟花啊!
除夕的夜晚,还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有逗人的小品,动听的歌曲和漂亮的舞蹈,一家人聚在一起,真开心啊!
除夕的夜晚,有可口的美食,好看的春晚,还有漂亮的烟花。除夕真快乐,我喜欢除夕。
作文参考: 太阳和月亮文章550字文章(示范文档)
从前,太阳和月亮其实是一对孪生姐妹。她们手足情深,形影不离。可就在一个月之后,她们之间的姐妹之情出现了裂痕
还记得那天,太阳和月亮正在自家的小院子里玩耍呢!玩着玩着,太阳突然对月亮说:妹妹呀,你看我金光万丈,还能给人们带来温暖。你说,我的功劳是不是很大呀?什么嘛,你自认为你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其实给他们的却是炎热!还是我的功劳大,我能给人们带来静谧和凉爽,能让他们安心熟睡。哼,你那么微弱的光还是我给你的呢!月亮和太阳吵了几句后,心里便想:我的姐姐变了,她不再是以前那样的一个善解人意、活泼可爱的姐姐了。她变了,变得骄傲自大,脾气也坏了。我不想作文和这个姐姐生活在一起,我要离家出走!从那以后,月亮决定离家出走。
等月亮离家出走后,月亮悲痛欲绝,没有一个地方能给她休息。可她又一想:现在反正也回不了家,为什么我不去给人类做贡献呢?我要用我身上那微弱的亮光去给人类做贡献,对!就这么办!
于是,太阳守护着白天,而月亮则守护着黑夜。直到有一天,太阳正要准备下山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喊叫:姐姐!姐姐!太阳转头一看,哦!原来是月亮!太阳激动万分,姐妹俩终于团聚了!可太阳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正要把她牵下山去,妹妹,再见!好的,姐姐!希望今后还能再见到你!
从此,太阳和月亮只能在夏天的早晨和傍晚相见了。
不知不觉,我来到这个新班级已经一个月多了。
我们学校是封闭式的,要住校,学校在椒江,而我家在玉环。
之前我还很担心,我怕不能熟悉这个学校,我怕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我怕我融入不了这个新集体,我怕跟寝室里的新同学的相处的不愉快,我怕新的老师讨厌我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这个学校虽大,但风景各异。以大门做正东方,正西方是操场,操场很大有八条跑道,操场里是一大片的绿草地,小草的长势很快,差不多每四五天就看见工人在那推着除草机除草。操场后的那个小窝窝里有几块空地,是给科学兴趣小组准备的,我们班的空地在第一个;正北方是篮球场,每次下课后在走廊上往下看都会看见几个高年级的男生在打篮球;正南方是教学楼,我们班就在靠着街的那个班级,一没事我就会趴在窗口看过往的车辆和远处高大的建筑物。
没爸妈在身边虽然会觉得不安心,但是,在自己的寝室里住久了后,你会觉得离家这么远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在寝室这个小集体里你会感受到除了父母给的关爱更为温暖的阳光,那阳光比太阳的光圈还要亮!
起先走进班级,你会发现,里面很安静,因为没有几个同学是认识的,但现在没走进班级,在门口都能听到里面闹哄哄的声音。
每一天,不只是我连其他同学都会感到很愉因为没有几个同学是认识的,但现在没走进班级,在门口都能听到里面闹哄哄的声音。
每一天,不只是我连其他同学都会感到很快,不仅是因为同学之间相处好的原因,还有一点在于老师。就不说全校老师的讲课风格,说说我们班的吧。
语文老师,她不急于把整本书教完,而是每上一节课都会指导我们自己去理解课文,上台去展示,培养我们的自信心。语文课就像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吸引着我们肚里的馋虫,一定要把这个苹果吃个精光!
英语老师,他是我们的班主任。他在我眼中是幽默不失无趣,滑稽不失风度,和蔼不失严肃。他教的每一节课我们上得都是轻松愉快,不像小学上得英语课上得那么单调。
数学老师,科学老师,历史老师每个老师的上课方式和个性都不同,正因这样,每一天不止是我,每位同学都会过的很充实,愉快。
今日作文: 小金鱼文章(示范文档)
最近,弟弟从长春带回了一条小金鱼,十分可爱,我和弟弟都很喜欢。
为了小金鱼的生活,我们准备把它装在一个瓶子里,在瓶里放了几颗彩色的小石子,再放满水,最后才把小金鱼放到了瓶子里。
由于瓶子是透明的,我们发现:小金鱼刚到这个温馨而美丽的家后,变得开心起来了,在小石子间自由自在地穿梭。
下午,我吃完饭,闲着没事,就来到柜子前观察小金鱼。瞧,小金鱼害羞了呢!看见我来了,便不好意思地扭了扭身子,把头转过去了,尾巴不停地摆动着,把头转过去了,尾巴不停地摆动着。接着我从它的背后开始观察。我发现:小金鱼的身体是金色的,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落日时那天边的晚霞。再看看那皱巴巴的鱼鳞,又使我不禁想起了婚纱店里最夺目的金色婚纱,这婚纱有着花蕾边,是婚纱店里最好的料。眼看着小金鱼还是不肯回头,没办法,我只好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小金鱼跟我混熟了,也肯回头了。我也可以好好观察它一番了。我注视着小金鱼,看见它时上时下,有时跃出水面,有时吐着泡泡,有时则是安静地睡觉。当然不是真正的睡觉,只不过把眼睛闭一下。当然,我还注意到,小金鱼的眼睛炯炯有神,黑白相间,睁得老大。它在喝水时,嘴巴一张一合,下巴有点薄。还有在眼睛和嘴巴之间,有两个小孔,这大概就是小金鱼的鼻子吧!这鼻子可乖了,它可不像身体那么漂亮,也不像鱼鳞和尾巴那样摆动,而是乖乖地蹲在自己的领地上。
啊!小金鱼是那么可爱,那么活泼,它给一个普普通通的瓶子增添了那么多生机,我们爱它。
作文示范: 鸡蛋斗书本文章(示范文档)
郭培琳
有一天,书本国王给鸡蛋国王下了战书说:今天下午,你挑三个鸡蛋来和我们比力气。鸡蛋国国王不敢轻视,亲自挑了三个身材最好的。
比赛快开始了,三个鸡蛋穿着橡皮泥裤子,信心百倍地走到比赛现场。书本国王大摇大摆地领着三个书本,气势汹汹地站在鸡蛋兄弟前面。
比赛开始了,第一本书坐上去,鸡蛋完好无损。第二本书坐上去,鸡蛋依旧纹丝不动。第三本书有点着急,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劲躺了上去,鸡蛋还是稳稳当当地立在那儿。最终鸡蛋国获胜!
比赛结束后,书本国王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该小瞧你们。从此鸡蛋国和书本国变成了友国。
月度作文精选 去西山旅游作文(示范文档)
今天,爷爷说要带我们去西山旅游,可把我们乐坏了,非要现在去西山公园玩。爷爷说:“等吃完早餐就去西山玩”我和弟弟说:“好,快点做早餐了。”爷爷点了点头,便去做早餐了。
我们飞快的吃完了,爷爷奶奶做的早餐。便跟爷爷说:“我们准备好了,可以去了吗?”爷爷点了点头说:“可以。”我们说:“快点,别磨磨唧唧的了。”说完便准备好电动车去西山公园了。
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就到了西山。我大概的看了一下西山,只见整个西山被滇池环绕着,西山的山顶仿佛插入了云霄。爷爷过来问我们说:“你们怕累吗?”我们摇了摇头,说:“我们不怕累。”说完我们便开始去爬西山了。
随后我们便来到了山底,我们爬了一小点时,爷爷突然对我们说:“爬山这才刚刚开始。”我们听完爷爷说的话便继续往前走。我一直看着台阶上的数字,已经走了,10级、20级、30级……。数着数着就来到了半山腰,我便拿起手机把半个滇池拍了下来,我们便满头大汗地继续爬山,时不时停下来喝一口水,然后继续往上爬。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龙门村。我们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就下山去坐缆车。
由于是第一次坐缆车,我心里很害怕,但又很兴奋。我拿起手机,我拿这个手机从山腰坐到山顶上。到了山顶我们便去聂耳纪念馆,知道了。《义勇军进行曲》,是聂耳创作的,到了下午,我们又从山顶坐缆车到山脚,我便在缆车上把滇池整个的录了下来,我们就回家了。
今天的这一次旅游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