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柳,夜雨润花,这是大自然赋予四季的美丽芳华,这是造物主赐给自然的天工神韵,这是王母娘娘给予人间的四色宝石。
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大自然的美妙景色总是令我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可以说,春天的“万紫千红总是春”令我陶醉,夏天的“绿树阴浓夏日长”令我向往,秋天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令我着迷,但初冬的“万花纷谢一时稀”最令我陶醉。这不,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请闭上眼睛想:早晨起床,冬雾弥漫。等到雾散之后,会出现怎样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一束束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啄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正是初冬季节,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大地上,闪亮着寒冷的银光。有谁不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时间是不断之流,春夏秋冬,犹如在历史长道上奔驰的四个金色的轮子,阳光下各自闪烁着光辉和灿烂。如果说夏天是热烈、强盛而含蓄的美,那么,我说冬天便是宁静、安详而裸露的美。这就是冬的魅力,冬的兴味,冬的韵致。
初冬像一位白衣仙女,她从天上带来了仙女棒,为人间增彩添色。
初冬像一位漂亮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初冬像一位高贵的王后,她伸起修长的手臂,轻轻的抚摸着大地,大地慢慢变得洁白、纯净。
我爱初冬,因为初冬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