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七夕节作文其四
旧时习俗,在七夕前几天,先在小木板上敷一层土,播下粟米的种子,让它生出绿油油的嫩苗,再摆一些小茅屋、花木在上面,做成田舍人家小村落的模样,称为“壳板”,或将绿豆、小豆、小麦等浸于磁碗中,等它长出敷寸的芽,再以红、蓝丝绳扎成一束,称为“种生”,又称为“五生盆”或“生花盆”。南方各地也称为“泡巧”,将长出的豆芽称为巧芽,甚至以巧芽取代针,抛在水面乞巧。还用蜡塑各种形象,如牛郎、织女故事中的人物,或秃鹰、鸳鸯、等动物之形,放在水上浮游,称之为“水上浮”。又有蜡制的婴儿玩偶,让妇女买回家浮于水土,以为宜子之祥,称为“化生”。
秋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个瓜果飘香的季节。
天空蓝蓝的,大雁排成一个“人”字,飞向南方,天空下面有一座座山,山已经变成了五花山了,山脚下有一个漂亮的小村庄。
村子的前面种着稻子,稻子丰收了,稻浪一望无际,金黄的一片。稻田的前面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有几条小鱼,他们三三两两的都在快活地游来游去。池塘旁边有一片高粱地,高粱红红的,火把似的果实随风摆动。高粱地的旁边种了一棵棵高大的果树,果树上的果子成熟了,果实累累的,散发出香甜的气味,一看就很好吃。
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我爱丰收的秋天。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海洋,是丰收的象征,是农民伯伯一年来的心血。到处洋溢着爽朗的微笑。
置身在这金色的海洋中,秋,给人带来的印象,无非是美。一眼望去,辽阔无垠的田野里,几个弯着腰忙着收割稻谷的身影,不时传来“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说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象征也不夸张,一棵棵树上,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紫盈盈的葡萄、甜滋滋的石榴,外加弯弯的香蕉和酸酸的柚子。水果们你争我打,只听“咚”的一声,一个带着露珠的大大的红彤彤的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石榴笑得咧开了嘴,把肚皮给弄破了,那一颗颗晶莹的、宝石般的,闪着耀眼光芒的果实滴着蜜汁,馋的几个小孩口水直流。它们仿佛在对人们说:“来吧!来吧!快来尝尝吧!”
农民伯伯拿着镰刀,卖力地割着。果农们爬上果树,把水果们一个个摘下来,装在大筐子里。说:“今年真是个丰收年呀!”“是呀!你看看这果子,那个叫好呀!”“你看你看,这谷子一粒粒多么饱满,唉,要是年年都风调雨顺,收成一定一年比一年好!”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金黄的季节。
秋天,是充满喜庆的季节。
来到果园,红彤彤的苹果像一颗颗硕大的红宝石挂满一树。橙色的橘子沉甸甸的,把树枝压弯了腰。金黄的香蕉像一轮轮弯弯的明月斜挂在树干上。咦,怎么没看见葡萄呢?原来它们伸展着碧绿的腰肢,搭建了一个个绿色的凉篷,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枝条上乘凉。红艳艳胖乎乎的柿子挂满一树,好像一盏盏红灯笼。那一个个大石榴乐得咧开嘴,原来里面都是晶莹的红珍珠呀!再往深处走,我还看到了干果——核桃。看来,它等了很久,等的人老珠黄好不容易才成熟,却已满脸皱纹了。还有板栗,它全身毛茸茸的,长满了针刺。我爱美丽的秋天!
今日写作: 有关品质道德作文(篇四)
暑假到了,老师让我们仔细阅读《道德经典语录》,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是“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孔子说:“一个人假如不取信用,不知他怎么可以做人。”我之所以喜欢它,是由于发生了一件记忆深刻的事。
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和琴琴商定了,午饭后她就来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去蛋糕店买生日蛋糕。可就在我等她的时候,“叮咚”门铃响了,我想:一定是琴琴来了。我把门打开了,原来是表弟。表弟一看见我就拉着我的手说:“表姐,去我家跟我玩‘欢乐盖大楼’游戏好吗?不然,我一个人在家会很无趣的。”我一听有游戏玩,兴奋极了。说:“好,走吧!”这时,我早已把和琴琴一起去买生日蛋糕的事抛到九宵云外去了。到了下战书三点,琴琴来找我来了。由于她有事,才拖到了三点。那个时候是姐姐开的门,她看到琴琴说:“嫣早就出去了,也没说去哪了,我还认为是和你一起出去的呢!”琴琴听了点点头,失踪地离开了。
到了四点多的时候,我回来了,姐姐问我:“你不是约好和琴琴一起去买生日蛋糕的吗?怎么又去了别的地方玩了,你怎么可以这样的呢?”这时我才想起这件事来,听了姐姐的话,我不由羞愧的低下了头,决定马上去琴琴家向她报歉。
我一路跑过去,来到了琴琴家,见到了琴琴,“对不起,琴琴,我不应该去表弟家玩,而违反了诺言的。”我向琴琴报歉。琴琴也歉仄地说:“不,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假如不是我拖迟了时间。你也不会去玩的,是我不合错误。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做好朋友,好吗?”我点点头,彼此原谅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