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杨红樱写的《非常爸爸》这本书。作者——杨红樱是中国超级儿童畅销书作家,屡次获得了大奖。这本书讲述了一群性情各异,但都非常天真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之间的非常好玩的故事。
这本书各种不同的爸爸:贪玩爸爸、硬汉爸爸、问题爸爸和开明爸爸。
贪玩爸爸是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他生性顽皮,连儿子都管不了。马天笑先生头上有一撮像鸡冠一样翘起的头发,他是一个玩具设计师,他以前设计的玩具一点也不好玩。可是马小跳一出生,马天笑的命运就改变了。马小跳百天那天要抓阄,马小跳拒绝抓阄,跳了一下。来宾们被吓住了,就“哦!”的叫了一声。马小跳讨厌这种声音,又跳了一下。马天笑先生照着马小跳的样子做了一个“跳跳娃”,这个小娃娃的后面装了一个按钮,一按这个娃娃,它就跳。这个娃娃和马小跳简直就像孪生兄弟。大脑袋、豆子眼、圆鼻头、嘴没有闭上,一只嘴角下斜,一只嘴角向上翘,这是哭笑不得的表情。谁看了都会笑。
硬汉爸爸是吴缅的爸爸吴维,他很强壮,长得很结实。他把吴缅当一个男人一样讲话,他很尊敬吴缅。他是一个摄影家,他整天背着相机到处照相,有时把当地的民族服装带回来给吴缅他妈妈。
问题爸爸是孟小乔的爸爸孟金斗,他的脑子很乱,做事手忙脚乱。他无论喝什么都总是仰头一饮而尽,嘴边还常留下来一点来。他很爱钱,给女儿上补习班的钱都舍不得给。
开明爸爸是冉冬阳的爸爸,他幽默、开朗、宽容。他希望自己的女儿成为一个活泼快乐的人。他不会让自己的女儿上补习班,自己女儿的成绩还“高高在上”(遥遥领先)。真是一个开明的爸爸。
读了《非常爸爸》这本书,我懂得了爸爸就是——曾趴在地上让我们当马骑,摔跤了要我们自己站起来,考试少考了几分就会狠狠打我们屁股,当遇到危险时上前冲上来的那个人。不过,那个人不是同样的。他们也许是顽皮、幽默、陌生、跋山涉水、满面笑容的……在孩子们的身旁,他们其实就是一个大男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孝顺每一个自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