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有关同桌作文其四
倪图画,一个与字画相关的名字,三年级第二学期转入我们学校,现在是四年级一班小组长。由于我个子高,这个学期老师安排我与她同桌。她喜欢画画,可是,老师说她画画的领悟性不强。
她爱梳蘑菇头,喜欢穿有简笔图案的素色服装。在她重重的书包里老是有不少关于绘画的书,还有一个专用调色板。
上周礼拜五美术课上,老师要求我们自由画画。
时间到了,她的画上太阳像月亮,小狗像猫。这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她涨红着脸说:“别闹了,这是课堂。”
“我就是画不好,老是把圆的画成方的,让同学们笑话,我怎么这么没出息。”她泄气地说。
听了她的话,我想,我应该帮助她。
我说:“不要紧吗,画不好,不是在学吗?来,我教你。”
“画太阳,要留心时段和色彩,画小狗,要画出活泼可爱的特征,你看绘画教材上的小狗在大树下远眺前方时是多么的神气,头的大小,耳朵倒垂仍是竖直,前足、后足及尾的是非都要合适,否则,就不像狗。太阳西下快靠山时的颜色与早上太阳升起时的颜色是有区别的,方向也不同……”
固然她听得很当真,画得很仔细,结果作品仍是被老师批改为不及格。
哎,我的同桌,要想成为绘画高手,看来,有难题。但是,假如她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努力,成功仍是有但愿的,世上无难事吗!
同桌,不要灰心,坚持努力,当真琢磨老师的教导,就会成功。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