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河边的柳树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妈妈说:“今天,妈妈带你去看看柳树好吗?”我兴致勃勃地回答道:“太棒了!”
骑上自行车,我和妈妈一起穿过了盛开着鲜花,春意盎然的花园,穿过了僻静的人行小道,来到了花红柳绿的小河边。
我看到了碧绿的碧绿的柳树,马上把自行车一丢,迫不及待地奔了过去。一棵棵的柳树像一个个长发飘飘小姑娘,摆着姿势在拍照呢。长长的、细细的柳枝随风摆动着,绿绿的、嫩嫩的柳叶像一片片碧玉。我凑近仔细地看了看,第一次发现柳树居然还会开花呢。它的花是一小朵一小朵组成的一串串,交叉生长在柳枝两侧,像一条条活灵活现的黄色毛毛虫。
回想到课文中学过的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果然,我看到的柳树真的像他所说的一样。
“但是,为什么柳树种在河边呢?”我问道。妈妈掏出手机,对我说:“我们来上网查一下吧。”百度说,柳树喜欢在湿润的地方生长,而且柳树种在河边很好看。
哦,原来如此,河边上的柳树的确很好看。一阵柔柔的春风吹来,河岸上垂下来的柳叶轻轻地抚摸着堤岸,河面上泛起层层波纹,景色异常美丽。
我骑上自行车,恋恋不舍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