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和妈妈的“发型风波”作文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一样,很喜欢留长头发,梳各种各样漂亮的辫子。可是,妈妈却坚持要我剪掉这美丽的长发,因此,我和妈妈之间也引发了一场“发型风波”。嘘……战争要开始了哦—
妈妈今天还是坚持要带我去理发店,我已经非常烦躁了,一听到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要被剪掉,我不禁头脑发热,和妈妈争吵起来,我的理由的是:“头发好不容易长长,剪短了太可惜,而且我自己喜欢长发及腰的感觉,为什么就不能一直留着!”妈妈当然也有她的理由:“长头发不好梳理,而且容易带走身体营养”……谁都不能说服谁,结果最后以谁也不理谁收场!别说去理发店了,连我自己早就计划好的图书馆也没去成!哎……
过了两天,在一次健康访谈节目中,我无意中听到了专家解读:头发长了要定期修剪,因为头发生长同样需要营养成分,如果不能满足自身需要,她会夺取身体生长的成分,时间长了可能导致营养不良或者免疫力低等影响健康的问题。我恍然大悟,心里也很愧疚,妈妈不是不让我“爱美”,而是为了让我能“更健康”。我马上到妈妈面前承认了错误,并提议说“我们去理发店吧!“妈妈看着乖巧的我,眉头舒展开了,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就这样,我们又和好如初。
“发型风波”虽然过去了,但仔细想想,自己在处理这件事情的上的方法和态度是不对的,一是没有冷静思考问题,寻求科学的答案,二是没有顾及妈妈的感受,理解她的苦心。我想在今后的成长中,我会逐渐进步,努力做一个懂事,明理的好少年!可怜天下父母心,你和父母之间肯定也有这样的故事吧,快快说出来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