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我的童年左右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是绚丽缤纷的。童年,犹如一幅画,定格了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犹如一艘船,装载着许多欢乐的时刻;童年,犹如一篇作文,记录了许多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我的童年一直沉浸在愉快之中,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稚气造成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听着就会忍不住“咯咯”的笑起来。
在我4岁的时候,那时,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叔叔、阿姨来参加我的生日会。爸爸、妈妈怕我看见那么多人而会感到害羞,所以,就让我在房间里玩。当时,我心想:咦?爸爸不是说会有很多的叔叔、阿姨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对呀!这不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吗?我要让叔叔、阿姨们知道,我是一个小神童。那,究竟要怎样才能够体现出我的过人之处呢?于是,我用眼睛把房间里的东西全都“扫描”了一遍,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本故事书上,对呀!我可以读书给叔叔、阿姨们听啊!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啊!于是,我拿起故事书,兴致勃勃地从房间里走出去。一看,哇!真的好多人啊!面对如此盛大的场面,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唉!算了吧,面对这么多人,我可不敢啊!可是,如果我打退堂鼓的话,那叔叔、阿姨就不知道我有多聪明了。于是,我“咳咳”清了清嗓子,大摇大摆地向叔叔、阿姨们走去。我大声说道:“叔叔、阿姨们好!我要给你们读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丑小鸭》,希望你们会喜欢!”说完,我向大家鞠了个躬,叔叔、阿姨们都纷纷鼓起掌来,这使我更加自信了。我不慌不慢地翻开故事书,用小小的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地点着,虽然,那时的我还不识字,但为了得到大家的赞美,就几乎豁出去了。故事“读”完了,可是,书上还有好多字没有念完呢!顿时,我慌了,连忙说:“等等,我还没念完呢!”于是,我赶紧说起《丑小鸭》的续集来了,叔叔、阿姨们听后,笑得前伏后仰,还不停地为我鼓掌呢!小时候的我,以为这就是聪明。
现在回忆起来,我被自己愚蠢的行为,而感到可笑,可童年的无忧无虑,却令我总想说一句话:童年真好
童年是多么快乐,真恨自己没有珍惜当时的生活,现在才懂得如何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