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春天的甘露,滋润心灵成长;是一泓清泉,洗尽灵魂的尘埃;是人生路上奋勇向前的动力。我读沙漠,读出了它坦荡豪放的胸怀;我读太阳,读出了它普照万物的无私;我读春雨,读出了它润物万物的柔情;我读大海,读出了它气势磅礴的豪情。善读之人,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宽,才能找准人生的方向。读《绿野仙踪》,那一道精神之光温暖了我的心灵,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给了我人生的方向。
《绿野仙踪》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和她的小狗托托刮到了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爱心的铁片樵夫和没胆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并进,历尽艰辛,遇到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了。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和理想,但是想要实现它们,却不一定能一帆风顺,经常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正如我们在学习上一样,考试成绩不理想,课文含义不理解,练习题不会解答等等,这时我们一定不能气馁,应该积极请教老师和同学,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肯定会把难题迎刃而解。在生活上也是一样,不要什么事都依赖爸爸妈妈,要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要被困难打倒,要永往直前。
让我们向多萝茜学习,做一个善良、勇敢、智慧和有爱心的人!不怕一切困难,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一一克服。对朋友要多多帮助,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我喜欢《绿野仙踪》这本书,它是我的好朋友,它给我带来了快乐,给我带来了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希望大家同样喜欢这本书。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长着棕黑色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黑黝黝的珍珠。玲珑的小鼻子,下端还微微的翘了起来。樱桃一般的小嘴,笑起来,像一条弯弯的月牙。
我和妈妈发生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我读大班的一天,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只听见妈妈亲切的说:“圆圆,我帮你削一个苹果,好吗?”我坐在沙发上,说:“好呀,我最爱吃苹果了。”只见,妈妈刚削到一半,就赶忙跑去卫生间洗衣服。可是,我实在想赶快吃苹果,自己傻乎乎的拿着刀,削了起来。突然!我一刀下去,一不小心切到手了!我开始嚎啕大哭,泪水在眼眶中盘旋着,妈妈闻声而来。看见我的手上都是血,就问:“你怎么流血了?”我口齿不清的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妈妈连忙抽出好几张纸,帮我止血。本以为只要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血竟一直流出来,着急的妈妈只好赶紧拉着我下楼去医院。来到三院的急诊室时,医生却说:“我们急诊室不帮小朋友看。你们去友谊医院吧!”说完,便拿出一张厚厚的纱布走了。我边哭妈妈边拉着我去
友谊医院,刚一来到友谊医院妈妈就急着帮我挂号。不一会儿,就到我了。妈妈带着我来到医生面前。医生亲切的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满脸通红地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切到手了。”说完,医生看了看我的伤口,认真的说:“这个伤口太严重了,要缝起来。”说完,拿出麻醉药,我一看到要打针,就开始大声哭起来。妈妈在旁边温柔的说:“不要哭,不要哭。打了麻醉药就好了。”也许是听到了妈妈的话,我勇敢的伸出手来。医生手拿麻醉药,一下就往伤口旁边注射了进去,那一针,让我的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忽然,我的手没有了知觉。不知不觉中医生缝完了三针。妈妈又带着我去打破伤风针。那是,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我发现,妈妈的脸上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
所以,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当生下我的那一刻,我也就成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也爱我的妈妈,我还愿意成为妈妈的开心果,让妈妈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亮丽的色彩。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全天下为孩子辛勤付出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一元钱和五元钱的故事(篇一)
一元钱和五元钱的故事
汪紫晗
今天下午,我的作业很多,就在妈妈的门店里写作业。写呀写呀,终于把作业写完了。我伸了伸懒腰,决定到外面活动活动。
我看见几只蝴蝶在光秃秃的水泥地面上忽上忽下,团团转着圈子在飞。水泥地面上又没有花,这些蝴蝶在恋什么呢?
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原来是一张5元的票子躺在那儿。因为5元钱是紫色的,而且花纹很像一朵花,蝴蝶肯定是把钱当做花了,于是就恋恋不舍。我把钱拿起来时,蝴蝶也跟着往上飞,我把钱拿着走时,蝴蝶也跟着我走,我往哪走,它们就往哪飞,真有趣!
第二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又在路上看见了一张“躺着”的一元面值的人民币。这回没有蝴蝶,而是许多蚂蚁在上面“睡觉”。我把钱拿起来,抖掉上面的蚂蚁,仔细看了看,钱上面有一些残留的面渣,蚂蚁们就是闻着了面渣的香才来到钱上面“睡觉”的。
我写这篇文章是要告诉大家,要珍爱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