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可爱的猫作文
大熊猫是活泼而且可爱的稀有动物。
大熊猫看起来胖嘟嘟的,身体圆滚滚的。它的耳朵、手、脚也都是黑乎乎的。大熊猫的眼睛有两个黑眼圈,像好几天几夜没有睡觉,又像戴了一副大墨镜。仔细看,镶嵌其中的眼睛闪闪发亮。黑白相间的皮毛,好像光滑的绸缎。它的头圆颈粗,耳小尾短,四肢壮,体重可大约一百到一百八十千克。大熊猫着实憨态可掬,惹人喜欢。
大熊猫是我国独有,数量稀少,濒临灭绝,被人们誉为活化石。距今八百万年前是大熊猫的极盛时期。现在,大熊猫对于研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地球的环境变化,有很重要的科学价值。
大熊猫是哺乳动物,野生大熊猫平均寿命为十五岁。一旦当上妈妈,它的小宝贝便是神圣不可侵的,就算是关怀看望,母大熊猫也会大怒。
在野外,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小时,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卷成一团,都是它们喜爱的睡觉方式。大熊猫的食性是最为奇特和有趣的,因为它几乎完全靠吃竹子为生。在野外自然采食有50多种,竹类就占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欢大箭竹、华西竹等7种。它们的主食是竹子,也嗜爱饮水,大熊猫每天至少饮水一次。如果找不到水源,它们会不惜长途跋涉找到水,然后再返回家园。
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我们要保护它。
人人都知道乌龟,但是,我家的乌龟是独一无二的。
我的小乌龟“圈圈”,它的样子总是那样“萌”,一看到陌生人,就把头、脚、尾巴缩进去。有时,头不回缩进去。它一看到我,也一样。过了一会儿,它没有看见“敌人”,就把头、脚伸出来,转一圈,又继续观察“敌情”!
它走路的样子很可爱,它先把脚伸出来,左边一下,右边一下地爬,看着它爬,我都觉得吃力了。我把它养在洗手池那里,它总喜欢在里面走来走去的。
它叫的时候,喜欢“嗯嗯”地叫,可爱极了!瞧!我又和它一起玩了,“嗯嗯”害怕的叫声立刻叫起来了。
它的吃相常常令我们发笑。我们先把肉切好。然后放进去,它看到了,便会迫不及待地吃。它先挑一块它喜欢的肉,然后上前去咬。一块肉它感觉太大了,就甩呀甩呀,终于,它把肉吃进去了。
他玩的时候,就和那些石头亲密接触,像在玩,又像在观察“敌情”。
我喜欢“圈圈”,他是那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