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可爱的猫作文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chong)山峻岭(jun)地区,数量十分稀(Xi)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被称为“国宝”。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
猫熊熊猫
大熊猫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即“像猫的熊”。严格地说,“熊猫”是错误的名词。这一“错案”是这么造成的:解放前,四川重庆北碚(bei)博物馆曾经展出猫熊标本,说明牌上按照英文模式自左往右横写着“猫熊”两字。可是,当时报刊的横标题习惯于自右向左认读,于是记者们便在报道中把“猫熊’’误写为“熊猫’’。“熊猫”一词经媒(mei)体广为传播,说惯了,也就很难纠(jiu)正。于是,人们将错就错,称“猫熊”为“熊猫”。
大熊猫还保存着祖先独居的习性。它从小离开母亲后,就成为“流浪汉”,成天在竹林中独来独往,因此人们雅称它为“竹林隐(yin)士”。每只大熊猫都有自己的领地,这领地就是它们的“独立王国”。大熊猫的视觉极不发达,这是由于长期生活在密密的竹林里,光线很暗,障碍(ai)物又:动。因此有“熊猫醉水”之说。多造成的。此外由于它的瞳(tong)孔像猫一样是纵裂的,因此当夜幕即将降临的傍晚,它们还能活动。大熊猫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歇(xie)息,食不分昼夜,睡不择(ze)场合。它吃了睡,醒了又吃,到处游乐,可谓“乐天派”。
熊猫小姐
大熊猫行动缓(huan)慢,视觉较差,性情十分温顺,很少有攻击行为。初次见人,好似深闺(gui)淑女,常用前掌蒙面,或把头低下,不露真容,故有“熊猫小姐”的称呼。
熊猫还有嗜(shi)饮的习性,其活动范围总是在清泉流水附近,就近便能畅饮清泉。甚至到了严冬也不以冰雪解渴,不惜长途跋涉(she)到很远的山谷中去饮水。一旦找到水源,好似一个酗酒的醉汉躺卧溪边,没命地畅饮,以致“醉”倒不能走
大熊猫是最珍稀的动物,是和谐、友谊、和平的象征,也是画家最喜欢的题材,著名画家吴作人、刘继卣(y6u)等都画过大熊猫图。他们笔下的大熊猫憨态可掬(ju)、逗人喜爱,给人们以美的享受。著名画家刘继卣是画大熊猫的高手,他画的大熊猫形神俱佳,活灵活现。刘继卣先生一生画了许许多多姿态各异的大熊猫,他把自己内心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美好心愿都倾(qlng)注在对大熊猫的描绘上,他笔下的大熊猫生动传神,具有鲜活的艺术感染力。画家王泰戈也善画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