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波斯猫文章篇一
我家里养着一只波斯猫,它很漂亮,很活泼,就是太淘气,跳东蹿西,不时把花瓶砸了,把椅子套抓破了。家里都叫它“小淘气”。
小淘气昨天有了一个小伴儿,也是一只波斯猫,不过是一只玩具猫。虽说是玩具,但它的外形却同真的一模一样,甚至还要美些。我们都叫它“美美”。你看,它也有20多厘米长,胖墩墩的,全身雪白雪白的。它伏卧着,头昂着,前腿伸在前,后腿蜷在前,后腿蜷曲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后面。它纹丝不动,好一副稳重的样子。走近一看,小嘴红红的,嘴边翘着几根细细的胡子,鼻尖是肉红色的;那两只明亮的眼睛,一只是金黄色的,一只是碧蓝色的,水晶般的。颈脖子上系着大红绸带结的蝴蝶结,下面还挂着一只闪闪发光的小银铃。真的,比小淘气还要美几分。
小淘气看见我抱着美美,不知道是因为妒嫉,还是它想找同伴玩,抬着头,望着美美,绕在我脚跟前喵喵叫。于是,我把美美放在沙发上。小淘气先是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朝着美美蹦蹦跳跳,又打翻滚,又叫嚷。它半晌不见美美理睬它,就跳上沙发喵喵地叫着逗美美。美美还是无动于衷。小淘气按捺不住了,又爬到沙发背上,伸出前脚去撩美美。伏卧着的美美被它弄得摇摇摆摆,但是还是不答腔。这时,小淘气简直生气了,便毫不客气地扑向美美。美美滚到了地上,正好腹下的一个按钮碰着了地板,立刻发出了喵喵的叫声,同时,两只眼睛发出了亮光,直射着小淘气。小淘气没防备这一着,吓了一大跳,急忙逃到门口,躲在门框边,弓起了腰,回过头,远远地张望着它的怪朋友,好久好久不敢进屋来。
美美呢,摇晃了几下,停止了叫唤,翻身起来稳稳地坐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门口的小淘气,好像在说:“怎么啦,你干么不进来?”
小淘气在门口呆了一会儿,看看美美没什么动静,就蹑手蹑脚地走到美美身边,用头蹭了蹭美美,一翻身,卧在美美身旁。美美还是那样文静,一声不吭……这就是我们家的两只波斯猫,一动一静,一坐一卧,一真一假,真有趣。
作文分享: 可爱又淘气的小猫文章(推荐一篇)
可爱又淘气的小猫猫身体棕白相间,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让我觉得可爱极了。猫那细长的胡须碰到我,使我觉得痒痒的。他那强劲有力的腿一蹬,便能跳到30厘米的桌台上。他的性格谨慎。遇见他最喜爱的东西也要左看看,右看看,等四下无人的时候,再小心翼翼地跑上去嗅一嗅,碰一碰,确定是安全的再玩。说它谨慎吧,的确是呀,要不遇到自己喜爱的东西怎么不会立刻跑上去呀?可是,他要睡觉时,却会看见什么就躺,早把谨慎这一词抛到脑后去了。他一旦玩起来,可比干什么都认真。当你把红领巾挂在他头上,它就会强劲有力地跳起来,撕咬红领巾。有多少次,我将猫钓起来。它只会喵喵地乱叫,却毫不松开它的小嘴。直到我把它钓到130厘米高的桌子边时,它才松开小嘴。它又是那么天真,一步一步地跳下来。即使够不着,它也会跃跃欲试。它用强劲有力的后腿一蹬,我就顺势把红领巾猛地往上一提。它毫不妥协,依然那样蹦着跳着。好像红领巾有什么魔力,以致使它那样纠缠不休。我强行将它抱回房间的几秒钟的时间,它会伸出锐利的爪子一边乱抓一边叫:喵,喵!有时候,他遇上了狗。随性、谨慎、贪玩全变成勇敢,自动跑上前去向狗送去挑战书,狗也毫不客气,立刻接受了。两只动物便撕咬起来了。猫永远占下风。每次都被打得四脚朝天,但它仍会站起来,接着又打起来了猫的随性、谨慎、贪玩、勇敢使我觉得猫更可爱,更惹人喜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