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名字最亲切,有一种种语言最深沉,有一群人最值得歌唱,有一份爱最值得珍惜。他——就是父亲。古往今来,有多少诗客骚人歌颂母爱,却极少有作家赞扬父爱。通道父爱并不无私吗?不,细细口味,其实父爱既深沉又伟大。
小时候对爸爸的记忆,无非就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妈妈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叫我继续努力。而爸爸不以为然地一笑:“没有什么了不起,你能保证下一次能有更大的进步?”学习舞蹈又苦又累,想放弃时,爸爸又来冷嘲热讽:“做事从来都是虎头蛇尾,我看你也没有多大能耐。”有时候在我看来,眼前站着的这个人似乎不是我的爸爸,然而在那一次,我却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鸟儿在枝头歌唱,我蹦蹦跳跳地走在放学的路上。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被一个石子拌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正好爸爸从我旁边走过,非但没有把我扶起,而且还皱了皱眉头,不满地说:“不要妄想我会扶你起来,一点小摔伤都不能独自战胜……以后遇到更大的挫折,难道你就只等别人来助你一臂之力?”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哎,又是这样冷酷无情的话语,虽然早已习惯,但心中不免荒凉,眼里打转的泪水硬生生地流了下来。我甩开伙伴们扶我的手,坚持一个人一摇一晃地走到了家。
晚上我做完作业,直奔小床,一遍又一遍想着今天的情景,翻来翻去,脸上火辣辣地疼,心中满是气愤和委屈,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突然,我感觉腿上有一只冰凉的手。略微抬起头,只见爸爸用颤抖着的双手往我受伤的地方擦药水,我惊呆了。爸爸为了让我学会坚强,学会独自面对困难,我却从来没有用心去感受爸爸对我的家,不定期认为爸爸从不爱我。终于,一颗晶莹的东西落在肩膀上——我又哭了。但这次却与上次不同,这是一种幸福的泪。仔细回想,为什么我能连续几次得到好成绩?不是因为爸爸告诉了我要谦虚?为什么我舞蹈能坚持到现在?不是因为爸爸的那句话从暗处教育我:做事要始终如一?其实爸爸做的一点一滴,都是对我深深的爱。
如果我是一匹骏马,爸爸就是任我奔跑的草原;如果我是一朵鲜花,爸爸就是辛勤浇灌我的园丁;如果我是一棵小草,爸爸就是让我茁壮成长的阳光……父爱如歌,他甚至比母爱还要伟大。有人说:母亲的爱写在脸上,父亲的爱挂在心间。是的,父亲有他别具一格的爱,父亲有他与母亲不同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