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生活需要鼓励高二优秀文章700字
生活是七色板,有苦有甜,有笑有泪,在每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后,在每次遭遇挫折后,在你害怕恐惧时-------你要看看周围甜蜜的微笑,你要听听身旁鼓励的话语。
在一次打闹追逐中,我磕断了门牙。从此,我也磕断了微笑的心扉,我不再开口大笑,说话时,嘴只开一小口。但,那一次老师的鼓励给了我自信,让我打开了心扉的大门。
那一次,我去找老师,在我快要离开时,老师叫住了我,“林娟,为什么你每次都不开口大笑呢?”我一愣,脸一下红了,两只手紧紧揪在一起,吞吞吐吐地说:“因为我------我------”老师见我不好意思,拍了我的肩膀说:“是不是因为你的门牙断了一半,你觉得会让人笑呢?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呀!老师以前也断过呢,你瞧。”说着,老师把自己的“污点”指给我看。我仔细一看,还真的是,最前面的那颗掉了一小块,如果不认真看还真没发现。老师接着说:“知道吗,你这样不微笑看起来很不自然,更会引起别人的好奇心,这样不是就会看到你的断牙吗?所以,自然一点,生活多微笑,别人一定会被你的微笑感染而忘了去问你的断牙的。”说完,老师对我微微一笑,点点头。望着老师鼓励的目光,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点要常微笑,一定要大胆与别人交流。
此后,老师总会悄悄地帮助我,竞选大队部她鼓励我自信,课堂上她鼓励我踊跃发言。在每一次的考试卷上,总会留下她的鼓励语:如“微笑的你最美丽!”“微笑的你看起来最自信!”“微笑多一点吧,人要自信。”渐渐地,在老师的一点一滴鼓励下,那道磕破的伤痕渐渐消失,那个曾经不敢开口的女孩已变成了一个阳光开朗、充满笑声大孩子了。
我的微笑,我的自信源于老师不断的鼓励。生活就更需要鼓励,后进生会因为你的鼓励对学生产生兴趣;病人会因为你的鼓励对自己充满希望;自卑的人会因为你的鼓励而看得见明天的太阳依然灿烂无比。鼓励催人奋进,使人充满自信,充满对生活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