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欣赏优秀文章高二800字最新范文
欣赏的意思是:指领略观赏,也指认为好和喜欢。欣赏总是钟情于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事物总是那样的令人着迷,而如何去追求美好的事物,是我们人类乃至于社会每个芸芸众生所追求的终极目标,也是我们不懈进取的不竭源泉与动力。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欣赏,欣赏也会使生活更美好。
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观察别人,你会忽视他的缺点,停留他的美好,记忆那每一瞬间的优美,因为人的多彩,生活才精彩,因为人的不同,世界才多样。看人别光看缺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对人别光是轻视,有一颗发现美的心灵。
做一个知冷知热的人,而不是啥都不懂,当一个细心热心的人,而不是冷眼嘲笑。
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观察事物,进入花园的两个姐妹回到妈妈的身边时,一个说“这里的玫瑰有刺,太糟了”,而另一个说“这里的玫瑰花真漂亮,太好了”,我们不难理解,两个女孩子是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眼前的玫瑰花的。一个只看到了枝杆上的利刺,持批评态度;一个看到了花儿的美丽,持赞美态度。其实,她们各自也只看到了事物的一面,而忽视了另一面。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全面地,科学地欣赏。就如带刺的玫瑰,我们既要看到它的娇艳美丽,也要看到它花杆上的刺,欣赏它的美丽芬芳,也要防刺扎手。
在工作中,欣赏那些巧夺天工的工艺品、机械制品、优良产品,这是对技艺精湛的技术员、工人最好的褒奖,也是对科学技术进步的最好褒奖。
《中德制造》纪录片中有人曾说:“工匠精神就是执着追求做最好的产品,我准备一直干下去,做出世界最顶级的碳纤维产品。”如何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那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精致做”。只有懂得欣赏,培养对工匠精神的欣赏与追求,且每个人都能够重新审视劳动的价值,就一定能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在做文章、做事业、做人的各个事项中,对别人的欣赏同样是对自己的欣赏,在观察到别人缺点的同时要反省道自己的缺点,在欣赏别人的同时也说明自己鉴赏水平的高低。正如谚语所说“你看到什么,你自己就是什么”,愿我们人人都做一个懂欣赏、会生活、精益求精干工作的奋发有为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