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小学生三年级关于菊花的作文
菊花和腊梅一样耐寒傲霜,但她不像腊梅那样孤高自傲,她不像牡丹那样富贵逼人,她给人一种朴素典雅,平易近人的感觉。
菊花原产于我国,至今已有3000余年的栽培历史。菊花可以食用,药用,泡茶等等。其中,较为名贵的菊花有银针,紫矛,金绣球,鸳鸯菊等。我最喜欢狮子须和金绣球。狮子须那洁白的花瓣从盆中喷涌而出,一直倾泻到地上,顶端打着卷儿,就像那狮子的胡须,难怪人们叫它狮子须呢。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婀娜多姿。秋风中,她细长的花瓣轻轻颤动,宛如穿着飘逸长裙的公主在翩翩起舞,那丝丝清香也随风而来,令人陶醉。在洁白的花瓣丝顶端,透出微红的斑点,真像是有人故意涂抹上去的。金黄色的绣球菊,它的茎笔直笔直,叶子肥大,茎和叶子都是碧绿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金黄色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幽香呢。
我喜欢美丽的菊花,更喜欢她那傲霜斗学的品格。
你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吗?是番茄。
它穿着鲜红的外衣,有着绿色的“头发”。“洗过澡”之后,衣服上又多了几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漂亮极了!
番茄又称西红柿,是蔬菜中的水果。它原产于南美洲秘鲁的丛林峡谷中,后传入欧洲,继而传向全国。
番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既可以当水果生吃,又可以当蔬菜炒熟了吃。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西瓜的维生素含量还要高10倍,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多吃番茄可以预防坏血病、感冒等疾病,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刚摘的番茄最新鲜了,用清水洗一洗,擦干之后,用嘴巴轻轻咬一口,酸甜可口,清凉至极。红红的果浆又酸又甜,在太阳下面闪闪发光,可漂亮啦!
番茄清凉可口,又酸又甜,既可以解暑,又可以预防疾病,还比西瓜的营养价值高10倍,是不是夏天最好的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