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了洛阳的龙潭大峡谷,在这里我得到了来自水的启示。进了景区,慢慢地往上爬,往里走,山就越高两岸的山似乎想要把我们挤成饼。我们在峡谷中间往上走,山石越来越抖越来越难走我们的路也开始在来回曲折的拐弯,我一步步艰难地走,有些想放弃,但我扭头一看,看见了那条小河。
这条河是上面瀑布上流下来的他们流动是很平静,仿佛没有一点危险但往前走,看见了一个小瀑布。水当他接近这个将要垂直留下的瀑布时开始变了,他变得凶猛暴躁使劲的冲击拍打着阻碍他的岩石,仔细看这块横长在这石头上的岩石,他被水冲击的部分变得十分光滑,有的地方开被打出了小洞,这就是水滴石穿的力量吗?这经过了多上年多少滴水的努力才能打出一个小洞,但这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他们是要把这块挡路石真正的冲掉才是它们的目标。看似不可能,其实不是都可以砸出小洞,何尝不可能去把石头冲掉呢?
看着这条小河里的水,我深受感动,站起来一步步持之以恒的走到了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