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遇见你我三生有幸文章文章
人生中,无数的过客从我身边匆匆走过,而你,却是那无数过客中那把能打开心灵之门的钥匙。
我很孤独,但还是带着那伪劣的面具,挤出一个不相称的微笑。当过客们看到微笑时,就长舒一口气,可是,谁有知道那面具之下那颗孤独的心呢?
我的内心,有一座坚强的城堡,粉色的城墙给人一种依靠感,当我孤独、低落时,只能依靠在这里,仰望着那黑暗的天花板。这里没有窗户,也没有门,只是一个封闭的、幽暗的城堡,女孩,就住在这里,在着迷宫似的城堡无尽地循环,永远找不到出路。
可是,在这时,我,遇见了你。
女孩进了体训队。她一个人也不认识,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庞,她不知该如何是好。在这些日子,女孩的城堡里,似乎又多了一些阻碍,与困难。可是这一天,另一个女孩向她伸出双手:你好,我叫李嘉叶。那一次,女孩真正感受到了第一缕温暖的阳光,也渐渐敞开了心怀:嗯。于是,她们成为了好朋友。
女孩生命里也有过许多这样的朋友,但她也遭遇过背叛,因此,她并没有把心扉完全打开。
可是,另一个女孩,却能够一点,一点地将她的心融化。
她进入了女孩的城堡。她是那把钥匙。
她跨进了城堡,看见了女孩。女孩不再孤独了,与她成为了要好的伙伴。
她的出现,让女孩的城堡里渐渐出现了一扇窗户,女孩看到了星空、朝夕;出现了一个指南针,指引她不向黑暗、冰冷的孤独角落走去;变成了一座花园,使她的世界变得缤纷!
女孩的心,终于不再冰冷了!
这个女孩,就是我。我告诉李嘉叶。
嗯,我知道。她回答。
是你,在我低谷的时候帮助我、安慰我,是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谢谢你。遇见你,我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