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来,一直在辛勤哺育我们的母亲——地球,已经累倒了,她再也无法向人类提供能源,由于人类贪婪的欲望已经远远高过了地球的承受能力。
在地球上,没有一滴水,空气弥漫着一些有毒物质,这里的动物全部被人类杀完了,还有一些高大的树木也被人类滥砍滥伐,已经消失了,人类不得不乘坐飞船去别的星球寻找生存的空间。
来到月球,这里一片繁荣,有许多人栖身在这里,没有荒芜,没有沙漠,没有寂静。人们在这里快乐的糊口,但人们意识到不要过多开采能源和资源,不外度滥砍滥伐,不外度破坏环境。为了使人类更好的糊口,几位科学家利用一些物质使太阳辐射减少到和地球上一样;为了使温度保持跟地球上一样,科学家用一些物质使夜间的凉气保留起来,到白天开释出来,是热气与凉气混合就能跟地球上一样了,这样做使我们栖身的这儿跟地球上一样。
为了使人类不在破坏其他星球还制造了许多的“太空警卫”,这种机器人大脑里设定了许多规则,假如谁违背了,就会来好好教育他们,它的那双眼睛能看到几百万公里的任何事物。人类制造的许多垃圾越来越多,这可使科学家伤透了脑筋。不外科学家想到了将糊口垃圾和其他垃圾作为这些“太空警卫”的食品,不就解决了!
人们在月球上糊口了几百万年,至今还活得健健康康!
同是青蛙,一只悠闲地在池塘里戏水,一只却被压死在路边上,不是没有选择,只是不愿背弃现状,岂知这不愿需以生命为代价。
惨死的冤魂,我同情它,可怜它这个安于现状的可怜儿。
由物及人,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放不下习惯的一切,最终悲剧收场。方仲永,天资聪颖,少负盛名,其父带着他走亲访友,满以为这样便可衣食无忧。可惜,荒废学业,不思进取,最后只能泯为众人。他的安于现状,毁了自己。现在的一些富二代更是仗着家中有钱,不学无术。他们肆意挥霍,过着纸醉金迷的贵族生活,一旦破产,这些安于奢侈生活的人该何以度日?
一幕幕安于现状的悲剧,警醒着世人:该果断抉择,寻求人间喜剧。
欧阳夏丹做到了,从上海一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她以一颗拼搏的心,一路高歌勇进;徐峥也做到了,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囧途之泰囧》,他以平凡的搞笑,笑倒了一群人,赚了个盆满钵丰;残奥会的健将们亦做到了,从默默无闻的残缺者到赛场上的雄姿英发的勇士,他们以坚忍的毅力,诠释着他们的不安于现状。
他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没有放弃追逐的梦想,没有用暂时的温暖软化自己,于是他们变得耀眼。
有人说:飞翔,不是因为风吹,而是源于一颗不安定的心。
或许是吧,我不愿屈从于暂时的安定,即便它此刻正给我无限温暖,我更向往永久的灿烂。如同那只生活在深水池塘的青蛙,一次勤劳永生安全。
压死的青蛙是愚蠢的,经过几千年进化的人该变得聪明才是。学会不安于现状,远离那些看似舒适,实则危险的地带。
悲剧,也许每天在重复上演。
喜剧,也许一刻也不曾罢演。
而选择权,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