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生日的作文
一提到生日,我们就会联想到一整理丰盛的晚餐和一个可口的生日蛋糕。可我的十一岁生日,我却只吃了四个小烧卖!
上个礼拜五,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肯定会给我买一个漂亮厚味的生果蛋糕,真是太棒了!刚回到家,只见平时都比我晚回家的妈妈已经在阳台上看书了,我的脸色立即暗了下来——糟糕,我早饭没吃,这下完了,妈妈又要骂我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看见我回来了,劈头问道:“今天你犯了什么错误?”“我……我……没吃早饭……”我的声音轻得像蚊子叫。“为什么不吃?”妈妈进步了嗓音问道。“我吃不下。”“你知道吗?人长期不吃早饭是会影响健康的!你早晨在干什么?”“我……我在看书。”
原来,我从小就是一个小书迷,可是跟着年级的升高,繁重的学业让我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真让我伤心!今天妈妈前脚刚走,我后脚就把饭碗丢在一边,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科幻小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我心想:反正天天妈妈都比我晚回来,只要下战书放学回家把早点处理掉,不就万事大吉了吗?没想到……
妈妈气愤地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本来我们是要好好庆祝一番的,你看,蛋糕都买好了!可是你竟然撒谎骗人,其实是不应该!今晚你就把没吃的四个烧卖当做生日晚餐吧,这样,你也可以记住这个教训!”
妈妈的话如同当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浇得我透心凉!唉,俗话说得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个生日会让我记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