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明白,那些我们曾经倾其所有去坚守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云烟罢了,他们远没有那么重要。
——题记
在大家眼中的我,可能是一个安静而乖巧的女生,总是认认真真的接受并完成所有老师嘱托的事和家长的安排,尽管可能偶尔会有点小调皮,成绩在班里也不是特别优异,但却是大家公认的“乖宝宝”。可是,他们并不知道的是,其实我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乖巧,毕竟是青春年少的时期,心中总是有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的。或许,是习惯了默默接受,所以才总是一副安静的样子?
还记得孩提时代的我,脸上总是洋溢着最为欢快的笑容,还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小固执,仿佛没有什么事能令我难过的样子。但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了,变得渐渐沉默也不苟言笑了,或许,这就是安静的定义吧。渐渐地,我迷恋上了夜空,沉醉于音乐的海洋里,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迷离。
在自己的脑海里,是有那么一个她,做着我想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如翱翔于天际的鸟儿,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生活。多希望我也能像想象中的那个她一样,默默体会着人生旅程中的酸甜苦辣。可是现实中的我呢,似乎随着时间流逝于指缝,勇气什么的,也如漫天的星星般,消失于黎明之前了吧。所以渐渐的学会了忍耐,默默忍受所有的不快乐了是么……然后呢,习惯于沉浸在那个自我的世界中,任悲伤向你席卷而来了是么,呵呵……
还记得么,曾经那个如梦幻般不真实的你的梦想?是做一名宠物医生的对吧,为此,你还第一次跟父母闹翻了天,那时的你,是真的那么天真的以为这个世界,拥有着那么的美好不是么,现在想来,却早已没了当初的那份坚持。其实是真的很简单的梦呢,以后去做什么工作都无所谓呢,就算独自生活都可以的,只要能养一些小动物们陪伴自己,偶尔可以写点东西,能够过着简单而自由的生活就好了的对吧。
其实,这么久了,就算不愿承认,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还是当年那个喜欢音乐、喜欢小动物、喜欢写作,又有点小固执,不轻易认输的你,不是么。只是,再也找不回当初的那份纯真和用稚嫩的小手去触摸世界的感觉了不是么……
就算羡慕嫉妒恨又怎样,那个世界的你依旧阳光;就算哭着醒来又怎样,你还是不得不告诉自己:一切都只不过是场梦罢了,梦醒时分,你又该上路,你早已没有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