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心中最美的风景线之
枝叶葳蕤,漫步人生的旅途,偶尔抬眸,惊鸿一瞥间,好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初见"你们",惊喜。
那一次见过你们,是在过年回乡时见到的你,风冷飕飕的,天昏暗暗的,前路茫茫。坐在车上,心中仿佛被这糟糕的天气给破坏了,一切都变得黯然失色,隔着玻璃都能听到大风在大声呼喊,原本愉悦的心情都变得消沉了。直到进入了回乡的一条必经之路。透过窗户我看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又惊又喜,那是一排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柏树。伫立在道路一旁,如同是一个个巨大的守护神,守护着这条大道,也守护着回家过年的人们。举起一柄柄沉重而又苍绿的帽子,为树底下的小草与野花遮风避雨。天气寒冷,"你们"未倒下,"你是"这道风景线中最瘦弱的一棵柏树。粗壮结实的树干不是你的标识,向瘦弱的树干才是你的特征。只是一瞬间,但"你"却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有了"你们"的"陪伴",这个新年将会变得更加快乐。
再见"你们",熟悉。
再一次见到你们是在新年的第五天,那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早晨有一点小冷,但到了中午感到温暖。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你们"的面前。再一次见到"你们"不是陌生,而是熟悉。接近中午,太阳越来越高,感到有点热了。在你们的树荫底下乘凉,一真和风吹过,吹去额头上的汗珠,抚摸过你们的树梢。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泛出耀眼的光芒。即使你们身处在烈日下,依然矗立在阳光之下不动,不动如钟。
走进"你们",深刻。
零碎的阳光透过缝隙落在到地上,碎碎的,美美的,使人陷入无尽的遐想。望想最中端。望见的是一个瘦弱的影子,哦!竟是你,风景线中最有特色的柏树,我轻敷抚你的树干,"你"的温度,早已在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再望一望这一排柏树,我想说:"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我轻轻挥手说:"再见了,朋友,下次再见了。"
感谢苍天,因为缘分让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中遇见了彼此,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