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清早,耳边的爆竹声如洪钟,在爆竹的“欢迎”中,我们一家三口去别人家吃饭。这时,我非常兴奋。由于,我又长大一岁。此时,让我想起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可不是吗?在爆竹声中我又长大一岁。
我们一起到二妈家。我们先等二妈把菜烧好。菜烧好,我们各自坐好。我刚预备开吃,妈妈说要等放完爆竹才能吃。我不好意思的在世人的目光下放下筷子。只听“蹦蹦”声不绝于耳,我们在爆竹声中开吃。我先夹我的最爱——红烧鸡,我慢慢咀嚼鸡肉,仿佛鸡正在我舌尖上舞蹈。接着我又夹排骨,只听那脆骨在我的牙齿下“打鼓”,“咯嘣”声不绝于耳……
我看见鱼,于是用筷子夹。咦,这鱼怎么回事,为什么夹不起来?我不信这个邪,然后使劲夹。可是不管我怎么夹也夹不动。忽然,妈妈静静地对我说:“别夹,别夹,这鱼不能夹,这是生的,留鱼每年都会年年有鱼嘛!”我突然看见别人都看着我笑。顷刻间,我成大家的笑柄。我羞红脸,又埋头吃饭。
这一次,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来新的一年。这一次,我知道过年的习俗。你们这次过年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