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当我躺在母亲轻柔的怀抱中时,我仍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小毛孩,什么也不懂。而今我已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了,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母亲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给了我糊口的聪明和自信。
从小我就胆子小,不喜欢和生人交往,也不愿意多和小朋友交流,那时,母亲天天都会抽出时间和我聊天,告诉我怎样和小朋友打招呼,怎么和别人交往,可因为我个性的特征,我并没有母亲期望的提高,然而母亲对却对我说:“我的法宝天天都有提高,只要你天天提高一点点,加在一起就是一大步”。就这样跟着母亲所谓的天天提高一小步,我快乐的进入了小学学堂。
上了小学以后,由于我语文不太好,特别是看图说话和写作文,每次考试都不太理想,慢慢的我对语文都失去了爱好,母亲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开始了她的流水记实,天天一起出去披发步回来后,都会叫我说说披发步时的情景,好比:今天去哪了,和谁一起去了,碰到什么事了,心情觉得怎么样等等。同时又给我定制了我喜欢的漫画书,并叫我学习看图说话。慢慢的,在母亲的影响中,我有意识的积累了一些词语知识,并初步把握了运用合适的修辞手法来进行描述。现在老师布置的每一篇小作文我都能独立完成。
母亲不仅在学习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在糊口上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良多时候,我都喜欢在母亲的怀抱中撒娇,包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想叫母亲来帮我完成,每次不能如愿的时候,我都噘着嘴巴说:“妈妈不爱我了,我好伤心…”,而每一次母亲都会说:“母亲就是由于太爱你了,所以一定要教你早日学会自立…”此时的母亲更多的是严肃。
在爱与厉的融合中,我有如翱翔的小天使,而母亲就是那助翔的双翼,那浓浓的母爱就是振动磁波,鼓励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