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环顾四周,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周围的“墙”坑坑洼洼,“地上”有许多黄色的、浓稠的蜜。“难道我在蜂窝里?”我小声嘀咕着,往下一看,我的身体竟变成了蜜蜂的模样!我兴奋地一跳,翅膀振动起来。天!我飞起来了!我高兴地在空中翻起了跟头。“糟糕”!我一不小心翻出了蜂窝。
我的身体急速向下落,我沉着冷静,用尽全身力气振动双翅,我的身体慢慢上升,哈哈!我又飞起来了。远远地,我望见其它蜜蜂出发去采蜜了,于是,我也跟了上去。
我们来到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里,同伴们纷纷行动起来,只有我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蜂王察觉到了我,便手把手地教我,我一学便会。于是,我来到一朵玫瑰花前,正当我准备采蜜时,玫瑰花却娇滴滴地说:“走开呀!你这脏蜜蜂,就你,不配采我的蜜!”“哼!我还不采你的蜜呢!”走远后,我生气地说。
正当我准备归队时,却见不着一只蜜蜂。“噢!天呐!我和队伍走散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向南飞,一会向北飞,但一直不见同伴们的身影。我自我安慰道:“没事,这儿有吃的,有睡的,吃饱喝足后再去找它们。”我累了,便躺在一朵花上,正准备休息时,一只野狗跑了出来。
啊!救命!”我使劲呼喊。可我的声音很快淹没在野狗的狂叫声中。这条野狗对我穷追不舍,我想往上飞,身体却像一个铁球似的,翅膀也十分疼痛。糟糕!我连飞行都变困难了!只见野狗四脚腾空,迈出一大步,又四脚落地。我绝望了。
突然,远处出现一片竹林,我欣喜若狂,心想:这下终于有救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向上飞。一下,两下,三下,我终于飞上了竹顶,停留在上面,双手死死抓住竹竿。狗也毫不示弱,追上来使劲儿撞竹竿,竹竿不停地晃来晃去,我手心直冒汗,丝毫不敢放松。过了一会,狗放弃了,悻悻地离开了。见狗已走远,我松开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瞬间,“远去”的狗又跑回来,对着竹竿一撞,我猝不及防,滚落下地。我紧闭双眼,心想:这下真的完了。突然听见“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的身体随着声音慢慢往上升,我睁开眼一看,啊!原来是蜂群来了,它们一起扶着我,向蜂窝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