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窗外的变化作文800字
在我五岁的时候,奶奶家的大门口前有一条长长的铁路,听爸爸说,曾经的铁轨旁没有护栏,火车开得很慢很慢,他和他的伙伴们常常爬上铺铁轨的石头堆,远远地看见火车来了也不用慌张,当时除了醉汉喝醉了躺着铁轨上,都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
铁路和奶奶家之间仅仅隔了一条公路,从窗外看出去格外清晰,我特别喜欢这一扇窗户,每次都静静的守在窗前,时不时看看窗外。铁路上有两条铁轨,铁路由石子垒铺出来,连接各种地方。铁路十分忙碌,经常经过一列火车,有绿皮火车、特快火车、各种各样的货车。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兴味盎然地飞奔到窗前,趴到窗台上,看着窗外的火车,伸着指头,仔细地数着到底有多少节车厢。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我的目光跟车厢向远方,羡慕与向往留在了窗外。
时间过去的飞快,到了我九岁的时候,在铁路东边五百米又建出了高铁道路,用钢筋和混凝土搭成。一座座山打出了一条条隧道,一条条山沟建起了一座座高桥。从窗口远眺窗外,高铁掩映在青山之中,咻一声响过,窗外恍惚一条白线于桥梁上飞过,又钻入青山之间。以前从杭州到湖州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只要二十分钟,科技正逐渐发达起来,窗外的世界似乎突然变小了。
现在的窗外铁路可迎来了大改革的大修,整整多铺了一条铁轨,两边装上了柱子,围栏焕然一新现在的火车不再烧煤了,而是彻彻底底的改头换面,换上了电气化系统。人们越来越环保,停止使用不可再生能源,改用更方便环保的可再生能源或转化能源了,窗外的世界更环保,人们的素质提高了。
看着窗外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亲眼目睹的我不禁无比赞叹,不禁想到了很多: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推出政策,使我们知道了火车还可以提速,可以更环保,更先进,近些年来中国高铁正飞速发展,将高铁连满了几乎所有的中国省份,实现了八纵八横的整体体系。不仅如此,高铁速度之快也令外国人不禁称奇。
看了窗外如此的变化,我深深感到窗外的这个世界是如此神奇,改革开放的政策是多么正确,使这条巨龙中国有了这么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曾经在南海上画了一条圈的老人,是他使中国如此繁荣昌盛,如此令中华儿女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