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倔强的女孩,在世人眼前是很少哭的,可是我却为弟弟哭了三次。
小时候,我的家里很穷,我和弟弟时常在外面捡些垃圾卖,爸爸又不许我们乱用钱。有一次,我看中了一个发夹,却要5毛,这个价格让我不得不退让。回家后,我整日想着,终于抵抗不住诱惑,我偷了爸爸5毛钱,爸爸知道后,将我们姐弟俩跪着,问是谁偷的。当时我的心很乱,我知道爸爸一定不会放过我,当爸爸举起棍子打我时,弟弟站了起来,说是他干的,睡觉时,看着弟弟那一块块伤,我哭了,为什么我不承认是我干的呢?“不要紧,反正已经打了”。那一年我10岁,弟弟8岁。
很快我考上了重点初中,弟弟在学校的成绩也很优异。可是,两人的膏火——爸爸叹息了。第二每天没亮,我看着弟弟背着行李出走了,他为了我,舍弃了自己的前途,我哭了。那一年,我12岁,弟弟10岁。
上初三时,宿舍里一位同学叫我,说外面有个老乡找我,我很诧异,我会有什么老乡呢?走下来才知道,那是我弟弟,只见他穿得破褴褛烂的,身体也消瘦了许多,这肯定是没日没夜工作累的。我的心很痛,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说我是你姐姐。”弟弟笑了笑:“假如我说我是你弟弟,你的同学会笑话你的”。然后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对发夹:“我看这东西女孩戴着很流行,所以我给你买了”。当时,我搂住了弟弟,又一次哭了。那一年我14岁,弟弟1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