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最新范文
一大早,妈妈就告诉我,今天要办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我在心中不住地猜测,到底是什么事情呢?爸爸走过来说:“去天宁寺祭祀。”我一下想了起来,今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外公外婆就风尘仆仆地出门了,那时我还半梦半醒。“多了解这些风土人情,有好处。”爸爸的一句话让我不住地点头。
我们驱车来到位于南通中学附近的天宁寺。天宁禅寺始建于唐朝,是南通市区年代久远,规模较大而又保存较好的一座佛教寺院。它是南通江海地区现存的三座唐寺之一。当时天上仍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天宁寺的旺盛香火。寺院内香气缭绕,冒着青烟的烛台和香炉为天宁寺增添了几分肃穆。寺院的房屋一律黄墙黑瓦,屋内供奉的是金碧辉煌的佛像。穿着僧衣的和尚已经念了好长时间的经了,他的服装真是“奇装异服”不同的图样上绣着颜色鲜艳的图案,嘴里念的也让人听不懂。我对着遗像鞠了一躬,虽然我没见过他们,但我仍然怀念这些长辈们,以一种小辈的方式怀念他们,敬重他们,铭记他们。
和尚依然如故地念着经,我们伫立在屋檐下,静静地倾听着,仿佛真的与先人对话。
雨还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