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这里是中国范文
这里是炎黄,才气自华,这里是神州,钟灵毓秀。本期节目和社长一同走进锦绣中国。
这里是九州,纵有千古,这里是华夏,横有八荒,这里是炎黄,才气自华,这里是神州,钟灵毓秀,这里是中国,万寿无疆。
泱泱中华,地大物博,煌煌天朝,文韬武略。青灯黄卷前,我曾见秦王扫六合,创不世功业,定我华夏一统,虎视何雄哉。霍去病奔袭千里,擒敌酋于大漠,单于夜遁逃。我曾见赤壁鏖战百万军,可怜两朝开济老臣心,三国伐交频频,亦是一段佳话。我曾见太宗武皇开盛世,铸就兼容并包的大唐,在长安酒肆灯枯时,看谪仙人那半生豪情。我曾见歌舞升平大宋百年,赏那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听听穿林打叶声,共勉辛弃疾的万里功名莫放休,君王三百州,醉心于六朝金粉南京城。我曾见大明风骨,看于少保收取关山五十州,穿梭于阳明格竹的哲思,自得其乐。古中华之美,熠熠生辉。
哀哉中华,命运多舛,壮哉中华,与天同寿。回首近代,满清不思进取,固步自封,列强视之如傀儡,瓜分土地,蚕食九州,日寇侵我家园,戮我同胞,一时间华夏大地已血流漂杵,江流泛红,枪炮声踏破千年文明,皎皎明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肩负着建立新的中国的责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使命,新中国红色政权在共产党人和千千万万人民的奋斗牺牲中诞生,那时的中国,一寸山河一寸血,华夏遭此一劫后,浴火重生,九州遭此一劫后,红旗漫卷,中国遭此一劫后,百淬成钢。
那年中国,气吞万里如虎,如今中国,伟大复兴腾飞。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那是一个多事之秋,志愿军秉承保家卫国的信念奔赴朝鲜,那年,我们在长津湖打败了美军王牌陆军一师,那年,我们用上甘岭向世界证明:新中国不愿打,但也不怕打,无论是日寇,还是美帝,都会淹没在伟大的中国人民的洪流中。日出东方,其道大光,如今的中国,一件件大国重器纷纷涌现,天眼落户贵州,东风41亮相阅兵,神舟12号成功发射,中国人民不再为吃穿发愁,而是在复兴大道上大步前行。
这里是中国,是我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的国家,是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国家,是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