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喜欢的小动物——小鸭文章600字写作范例
我的好朋友小明家养了一只鸭子,小明给它取名为“飞毛腿”。因为它跑的非常快,在我们眼里简直就像一枚“飞毛腿”导弹一般,我和小明一有空就会带它下去玩。
“飞毛腿”身上还有我们学的几何图形呢!身子是椭圆形的,小翅膀和小尾巴都是三角形的。一双黄色的小脚,可有趣了。小脚上有四个脚趾,三个朝前长得很长,一个在后面长得很短,前面三个脚趾中间都有脚蹼,像一把打开的小扇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好像醉汉喝醉了一般。
“飞毛腿”全身除了尾部是黑色外,其它都是黄色。眼睛像一对黑珍珠一般,嵌在黄色的小脸上,显得十分有神。眼睛下是一张总闲不住的扁扁的嘴巴,不是叫,就是这里啄啄那里啄啄。它的嘴上有一对极小极小的鼻孔。当扒开小鸭嘴巴边上的绒毛时,会看见两个小洞,那两个小洞正是小鸭子的耳朵。“飞毛腿”长长的脖子一般不伸直,也许是它怕冷,也许是它怕累。但有时它饿了,或想起它妈妈和同伴时,便会伸长脖子“嘎嘎”的叫。
“飞毛腿”最爱吃小鱼和米。它吃米最有趣了,先张开扁扁的嘴巴去啄米,再把嘴巴一合,米眼看就要吃进嘴巴的时候,又掉回了地上。因为它的嘴巴是扁扁的,所以每次只能啄到很少的米。它吃完食后,还要仰着头,甩甩嘴巴。我想它可能是为了赶快把食物吞下去。
有一次我们带着“飞毛腿”去小红家玩,小红也饲养了一只小鸭子。小明建议“飞毛腿”和小红的鸭子进行一场跑步比赛,一切准备就绪后,对两只小鸭子吹哨开始。两个小动物一开始势均力敌,到了中间部分小红的鸭子开始体力不支。而“飞毛腿”还是活力充沛......最后“飞毛腿”以完胜的优势赢了小红的鸭子。
我真喜欢小鸭“飞毛腿”!
2022作文: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文章(篇一)
在我那小小的书架里,有各种各样的书,但我最喜欢的只有它——《第六双足迹》。不外我告诉你这本书在书店里是买不到的。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人民日报上连载小说,解放军叔叔那英勇、刚烈不屈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动了,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给我买,可爸爸对我说:“这本书还没出版呢!”
我只得看报纸,可每当读到枢纽时刻就没有了,我于是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何不把所有故事收集在一起订成一本书呢?
于是,每当邮递员给我家送报时,我老是一口吻读完,然后让大伙读,最后把故事裁剪下来,日积月累,我已经积攒了厚厚地一叠了。
有一天,我睡在床上,突然想起今天的报纸没裁剪,便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把故事从报纸上裁剪下来,又在后面用纸裱好。
经由一段时间,我终于自己装订了一本书,我把美术书皮订成封面,又在上面写了五个精美大字——《《第六双足迹》。看着自己装订成的书,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象吃了蜜似的。
有一次,一位同学和我借这本书,由于我对这本书十分珍爱,所以嘟嚷着不愿意借给他。回家后,我对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你固然爱这本书,但应该让它施展更大的作用。”我听了这话,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把书借给了那位同学。
现在,我更爱这本书了。由于它不仅给了知识,而且还让我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