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是在奶奶家度过的,爸爸妈妈上班比较忙,我一直都是由我奶奶带大的。今年我六年级了,妈妈准备把我接到合肥来上学,可是由于我们学区的中学不是太好,我便和爸爸妈妈开始了我的择校之路
在我原来的学校,就根本感受不到小升初带来的压力,同学们都是直升上去的。所以当我和好朋友说起我要到合肥考试、择校的时候,他们一脸的诧异和不解。相反,他们不担心考不上初中而轻松的度过最后的小学生活。
我和妈妈决定去报考考168中和寿春,这两所学校都是重点中学,我很担心是否能考上。
时间过得很快,我为小升初考试积极的准备着,为了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我更加的努力复习。
这一天终于到了,168中学先考试。我和妈妈一大早起床吃过饭就打的赶往学校,因为我七点考试所以很早就要到校。在车上,妈妈告诉我面试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到了学校,妈妈细心的在为我检查文具,不一会,大门打开了,校方人员有秩序的安排同学们进入考场。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儿子,加油!我微笑的对妈妈点了点头,跟随自愿者走进了我向往的学校大门。
168中学可真大啊,比我上的学校起码大几倍!不过不容我多想,就看到前面有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第XX展示室我找到了我所在的班级,站在了队列中。
过了一会,志愿者带着我们一队一队的走到了各自的展示室内,老师们就拿着一张表格,让我们开始核对自己的信息。过了一会,一名老师拿来了卷子,我开始认真的答着题。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个小时过去了考试结束。面试开始了,老师把我们一个一个叫过去,问我们问题,我前面的同学一个一个答完题离开,我也越来越紧张。终于,轮到我了,老师问道:你最尊敬的人是谁?我定了定神,从容不迫的回答我的班主任陈老师,她不仅教会我很多知识,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回答完毕后,老师微笑着给我说可以了,你可以走了。拿起东西走了出来,走到校门,发现,家长们在门外张望着,黑压压的一片,不知道我妈妈在哪,走出校门口,家长们已经让了一条路出来,我四处张望,没有发现我妈妈。昊昊~我妈妈从人群里挤了出来,我迫不及待的告诉妈妈考试的内容,妈妈说我回答的很不错,一定能考上,可我心里却不这么认为,我想是不是妈妈在安慰我呀,不管了,反正已经考完了。
过了两天,妈妈告诉我成绩可以查了,我马上登陆了合肥168中学网站,把我的展示证号输入了进去,定睛一看,A-,激动的我一下丧失了语言辨别能力,一连问了我妈妈几遍我考上了吗?妈妈肯定的说:你考上了。我十分激动,晚上几乎都没睡着觉。
后来经过各方面的比较和考虑,我最后选择了168中,因为离我家近,这也是我向往的一个学校,所以后来就放弃了寿春。哎,择校之路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呀。
最后我祝愿每一个小升初的同学都能升入自己向往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