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最近读了这么多的书,你最喜爱哪本呀?”每当家人这么问的时候,我都会脱口而出:“梦的翅膀”!
今年春天,阳光明媚,在这样美好而舒适的的日子里何不惬意地读本好书呢?就这样,我来到了书架,拿出了一本已有些泛黄的书。看了看书名,呀!是《梦的翅膀》,还是本地作品呢!我立即兴致勃勃地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呀!刚拿起,我就爱不释手,连续看了几个小时,根本停不下来……我遇见了这本书,就好像遇见了书中活灵活现的人物:凭自己的努力而得来荣誉的小沙,凭自己幽默而得来欢乐的牛牛等等,无不一一呈现在我的脑海中。细细想来,小沙本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小孩,他凭什么能获得学校的最高荣誉呢?人家是凭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呀!想到这我赶紧翻到书的结尾处,可是还没等我翻到,妈妈就走过来说:“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就是让梦的翅膀插在身上!”原来,妈妈也读过这本书,而她说的话或许是我遇见这本书的最大价值吧!我突然爱上了这本书,爱上了这个启迪!
不久,开学了。柳色青翠,花儿绽放,此时,我也带着《梦的翅膀》的启示来到了校园。光阴似箭,一转眼迎来了第一次月考,我早已定好了竞争对手,却有些恐惧,但当我想起《梦的翅膀》,想起它的启示,我就信心百倍:努力,努力,再努力!就这样,在冲刺的最后几天时间里,我给自己定下了每一门的目标分,发愤学习,努力无比。最终,我战胜了她!在面对成绩的那一霎那,我的第一反应是:感谢这本书,是这本书告诉了我人生真谛,是这本书告诉了我人生目标,是这本书给了我人生动力……
遇见《梦的翅膀》将会是我终生难忘的,它带给我的启迪,使我坚信我永远都能插上一对梦想的翅膀。遇见你,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