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桥的悲哀议论文
拔开一丛带着雨水的柳叶,我来到了河边,这个如梦如幻的境界。夜空里的云显得特别稠密,倒映在了水中,加上河面上薄薄的水雾,仿佛像是从天上泻到水底一般。
沿着河岸走,一座桥高耸在我的面前,桥上昏黄的灯光无力地打在水面上,桥背面的倒影也清晰的成在水中,好像它本来就是水中的桥墩似的,让人越发觉得这河水清澈见底了。桥面上有一个红色的超大拱形,犹如雨后的彩虹。人和汽车在桥面上行驶,就像在彩虹上驰骋一样。我依依不舍的朝这美景瞥了最后一眼,漫步而去。
几分钟后,又一座桥出现在我眼前,桥上的灯光黄绿相间,虽然颜色只有两种,但组合在一起却光彩夺目,格外刺眼。桥背下的金黄灯光也不逊色,强烈地照射在水面上,使平面镜成像更加容易了。桥底的拱形与水面的倒影拼合在一起,构成了一条长而圆的“雪茄”,由于没有光照进去,这“雪茄”黑洞洞的,仿佛是“鹦鹉螺”号一般。这桥在我的假像中又变成船坞了,一股宁静温暖的感觉。这也许是设计者的用意吧!
时间促使我告别了这座3D感的桥,然而在恍惚中,我又登上了另一座桥。多么简陋,朴素的桥啊!桥面千疮百孔,栏杆上的花纹也古老极了。桥墩是那种普通结构无创意式的,只不过是桥背上的灯光刺眼强烈罢了。那灯光照亮了周围的水面,也使周围的一切物体都倒映在了水中,空旷!我突然发现水中央有一些东西在浮动着,那是一些枯枝败叶,夹杂着一堆垃圾!河水原来是如此污浊,里面时不时翻滚着废弃的物品,流动着人类的无知。我顿时醒悟:自己被前两座桥那美丽的灯光所迷惑,那清晰的倒影却掩盖了浑浊。
人类把桥变得如此虚伪,让它遮掩了人类的无知———这正是桥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