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芦荟的作文壹篇
关于芦荟的作文我家的芦荟已经三岁了,碧绿肥厚。叶片像一柄利剑,边上长着一排针一样的刺。它是母的,因为它已经生了两个小芦荟了。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芦荟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伴随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长大。芦荟可以美容。我们把芦荟嫩绿的叶切薄,傅在脸上,湿湿凉凉的,柔嫩滋润着我们的皮肤,惬意极了。芦荟可以治眼疾。我滴了一点芦荟汁在我的眼里,原来干干涩涩的眼,过后真的舒服多了。听说,芦荟还可以食用。我家的芦荟从未食用过。有一次,我摘下一点芦荟的叶子,用舌头添一下:呀,真苦!我大叫一声,连忙吐了出来。可能是苦的原因,三年来,我还没有看见过芦荟的叶子上有虫子咬过的痕迹。虽然芦荟没有生长在肥沃的土壤里,虽然生它育它的土壤已经很干燥,但是它还毅然挺立着,养育着它的孩子。我只是想起它时,才给它一点水喝。而它呢,无私地给予我们生命的绿,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昨晚,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家的芦荟生了许多小芦荟。我把小芦荟一棵一棵种在干燥的沙漠里,小芦荟快乐地生长着,茫茫黄沙变成了翡翠芦洲
关于芦荟的作文我家养了一盆芦荟。这盆芦荟原来是隋阿姨送给妈妈的。妈妈找来了一个花盆,把它栽在里面,她对我说:这盆芦荟就由你来养吧!我高兴地答应了。刚送过来的芦荟还是一棵小苗,我给它浇了点水。过了几天,它抽出了几片新叶。渐渐地,这棵芦荟长大了。在绿色的像宝剑行状的叶子两侧长着许多小刺。小刺又短又硬,摸起来很扎手,叶片上面遍布着许多白色小点。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习任务很紧张,就没管这棵芦荟,把它放在阳台外面暴晒,也不给它浇水。有一天,我去看这棵芦荟,发现它的叶子已经被晒干了,里面没有水分,颜色枯紫枯紫的。我让妈妈把它端进来,给它浇了点水。过了几天,它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而且还长出了几片新叶,看起来生机勃勃。芦荟的生命力可真顽强呀!有一回,妈妈鼻子下面长了一个大火包,她每天晚上都掐下一点芦荟叶来擦。过了几天,那个火包就消了。原来芦荟还有去火消炎的作用。除此之外,芦荟还可以美容、滋润头发,它对治疗刀伤、烫伤、虫咬还有特殊的功效。芦荟里面还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和E。可以榨成果汁,还可以做成好吃的菜。别看芦荟外表普普通通,但它却有这么多功能。我越来越喜欢这棵芦荟了。
关于芦荟的作文我家的阳台上有傲雪的腊梅花,有飘香的桂花,有优雅的君子兰,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花但我最喜欢芦荟。开始我不喜欢芦荟,是因为它不开花不结果还没有香味,只有厚厚的一层绿色叶子,一点没意思,很不招人喜欢。可有一天,我脸上长了很多豆豆,爸爸忙在芦荟盆里摘下一片叶子取出它的叶汁,给我抹在脸上。不过几天豆豆全没了。爸爸说:芦荟虽然不好看但用处却很大,其实它很美。它能去豆豆,我说。妈妈说:芦荟还能美容呢。可我们都没完全答对。爸爸说:芦荟的美在于它的生命力旺盛,它不择地方不择土壤不择气候,那里都是它生长的的家园。它从不拒绝我们对它的伤害,每次我们取下它的叶片时,它又继续长出新的叶片,盆里栽上一株芦荟要不了多久就会繁殖出很多株芦荟。我想:做人也应该向芦荟那样,充满活力且对别人有好处,而不应该做外表好看却对别人没有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