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鸟天地”里全都是住着鸟儿们,喜鹊一家住在一棵永远也不长叶子的树上。
这天,喜鹊宝宝早早就起来喊肚子饿:“妈妈、妈妈,快给我找吃的、快给我找吃的!”喜鹊妈妈赶紧飞出去找。
过了一会儿,喜鹊宝宝急切地说:“妈妈怎么还没回来,我都快饿坏了!”正在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喜鹊妈妈降落到鸟窝上。喜鹊宝宝张开小嘴巴,说:“这是什么新玩意,头回冒烟的?快给我吃!”喜鹊妈妈嘴里叼着一根嘴里叼着一根烟,说:“先别着急,你猜猜这是什么东西?”喜鹊宝宝眼睛眨了眨,说:“这是“冒烟虫”!”喜鹊妈妈半信半疑地说:“应该是吧。刚刚麻鹰对我说这是危险物品,叫——烟。吃了会死的,可是我不相信,因为人类也照样吃,但会不会死我就不知道了。”喜鹊宝宝根本就没听,只看着那条东西,眼睛也不眨一下,说:“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了,有得吃就行了!”喜鹊妈妈说:“那倒是,吃吧!”说完,喜鹊妈妈就把香烟放在喜鹊宝宝的嘴里。喜鹊宝宝吞下去以后,“咳咳,咳”地咳了起来。忽然,声音停了。喜鹊妈妈看了看,宝宝死了,喜鹊妈妈后悔没有听麻鹰的劝告,依依不舍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