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以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文章4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曾经接受过许多人的帮助,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有这样一件事让我深深滴记在脑海里。
有一天晚上,我的头有一点发热,我以为只是普通的热度,没在意。第二天早上我睡醒后,觉得身体、头、脖子、手、脚都很热,我就去告诉妈妈,用体温计一量,原来有39度高***。妈妈看到我这样,马上向单位请假,二话不说就带我去医院看病了。
在坐车的时候,妈妈为缓解我的不适,轻声地给我讲轻松愉快的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看到我紧皱眉头,她还不断地安慰我,说:“到了医院,给医生看了病,吃了药病就会好的。”我虽然还是一脸痛苦的表情,但心情却好多了。
到了医院,妈妈带着我挂号、看病、取药、打针,看着她楼上楼下来回跑,热得馒头大汗,我心里务必感激。回到家,妈妈又忙着给我煮吃的,按时按量给我吃药,哄我入睡。我迷迷糊糊中偷偷看了妈妈一眼,她正靠在椅子上轻轻滴捶着腰,显得很疲劳。
在妈妈的细心照顾下,我的***过了一天就退了。妈妈的辛苦换来了我的健康,我既感动又感激,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
世界上只有妈妈好,我对妈妈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对妈妈有这颗感恩的心。
我心雀跃 阵阵幽香。
无意间的抬头,却发现了窗前吊兰千丛碧绿中,一粒小小的小小的,却已完全盛放的兰花。五枚精致的花瓣,几丝嫩黄的花蕊就组成了你,一粒简单朴素,却隐隐出一丝高贵的你。刹那间,我听到了心底开花的声音,“砰”的一声极小极小,小的只有我能听到。芳香扑鼻。我不知道,你的盛放历经了多少的艰辛,你是留了多少的汗,多少的心血,才使你的脸庞变得苍白如雪。我只知道,这株吊兰所遭受的一次又一次“灭顶之灾”…… 在吊兰还很小的时候,就被粗心的我剪去塞入塑料袋,接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吊兰几乎全蔫了。随意找了个花盆,挖了点土,不管根是否已经全部“入土”,也不管土里是否有充足的水分,就匆匆离开。一个月的漫长,吊兰仅仅依靠土里还残留的水分以及阳光最无私的养料,用埋在土里的一小点根,向着泥土的深处,为了生存,为了绽放,为了再多看这个世界一会儿,努力地扎根生长。一个月以后,这株吊兰终于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妈妈细心地将它的根埋下,悉心地帮其浇水施肥,吊兰也以几乎看得见的速度飞速生长,长叶的长叶,抽枝的抽枝,很是不亦乐乎。好景过不多久。转眼间,又到了一年暑假。出去旅游的前一天,愣是没有想到吊兰。在外十几天,正值家里太阳最盛的十几天,吊兰又正好在阳台,每天都要接受阳光的暴晒,却仅仅依靠花盆里几天前早已被吸收得所剩无几的水分。我不知道我们出去的那几天,它是如何度过,只知道,那天我们归来时它的土,已经干裂成一块一块的了…… 经历了两次“灭顶之灾”的它,没有泄气,反倒孕育出了你——一粒小小的小小的已经完全盛放的兰花,不,现在已经是一嘟噜的兰花了:五枚精致的花瓣,几丝嫩黄的花蕊,明明各不相同,却透露出一份相同的高贵。心的原野上,也慢慢布满了花的足迹。淡雅朴素,阵阵幽香。感动并雀跃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