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写秋天的田野作文范例
春姑娘劳累了太久,已经渐行渐远;夏天也在一片忙碌中不知不觉过去了,现在正值凄凉的秋天。
不信,你且到田野看一看。路上尽是些凄凉的景象。那枫树已早早地掉光了叶子,剩下一根根枝丫在风中摇曳。树上还有一两个鸟窝,时不时传出几声鸟叫。我想,它们也在为秋天的凄凉而悲伤吧。
田野里的稻谷已经被收割完毕,玉米也都变得无影无踪。我顿时觉得天地间少了点什么,但又觉得田野中似乎有什么在牵引着我,驱使着我继续往前走。
田野被划分成了大小不一的方块,哪块是谁的清清楚楚。如果你留心看,你会发现每每割完稻谷,地上总会留下一截短短的茎。拔出来,原本有点干旱的地底下却格外湿润,就连根部也是白白的,没有坏死。
这时,迎面吹来一阵习习的秋风。枯叶被风从树上吹下,把大地铺的密密实实,犹如一张黄红色的地毯。
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看树木那粗壮的树干,不正是为了吸取足够的养分,以便明年的生长吗?
看来,秋天并不是凄凉的,它们都在为明年的新生默默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