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感恩无处不在。为劳累的父亲端上一杯茶,为刚放工的妈妈说一句亲切的话语,为辛勤的老师倒上一杯水……这些看起来非常小的事情,却饱含了对他人的感恩。而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厉的,往往无法细诉,会让你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阔无边的父爱。
对父亲的感恩,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他给了我太多的帮助与关怀。学习上,他给我细心地讲解困难;糊口上,他给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做人上,他那语重心长的教导让我永远难忘。
在学习上,他对我严格要求,每次考完试的卷子,他总要和我一起分析错题原因,告诉我哪些应该留意,哪些题不应该错。每次分析完后,他总对我说,错过的题下次千万不能再错,不能随随便便的,每道题都应该严格当真思索,保证做一道对一道。我老是点点头,表明我已经记住了这些话。父亲对我严格要求,就是想让我好好学习,不中断晋升自己。我也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在糊口中,父亲是我和妈妈的保护伞。记得一年的夏天,天色非常炎热,我穿戴一条很薄的花裙子。忽然,老天变了脸,刮风下雨,雨点像黄豆一样从天上一串串地掉了下来,我冷得直打哆嗦,妈妈冷得也打战,当然爸爸也不例外。可他不假思考,赶忙抱起我,并用衣服盖在了我们的头上,我在爸爸的怀里就像一棵小树苗,感到非常暖和。爸爸的身体高大强壮,护着我,为我挡住了风和雨。父亲也尽全力地给我创造良好的糊口前提。从上学开始,父亲一有时间就会到学校接我上下学,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吃穿上,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父亲为的就是让我能在一个好的环境里,更加安心地去学习。我也会耐劳学习,让父母满意。
做人上,父亲对我的教导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矛盾,互相打了起来。父亲知道这事后,回到家让我先把这事说清晰,他让我先找自己身上的原因,自己哪做错了。我把事情告诉他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也不小了,还和同学闹矛盾,这件事主要是你的错误,你应该把心放宽,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别人,这样损人也不利已。更不应该打架了,碰到矛盾要讲道理,正人动口不动手,你要好好反思”。父亲对我教导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这样做,是为了让我学会如何待人处事,让我今后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这番教导,我终身难忘。
拥有父亲的爱,是幸福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亲在学习上,糊口中,做人上对我的帮助是无尽的,我应该不辜负他的期望,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将来答谢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