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谢谢你的陪伴作文之
那一天,也许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你静静地躺在那里,我也就坐在那边,耳边不停的回响着你的嘱咐,你的笑声,脑海中浮现着你的身影……
你总说我是你最疼爱的孙女。也许是因为我的到来是个意外。妈妈生我时,已经是38岁的高龄。就因为这个,我受到了许多长辈的关爱,其中就有你。由于父母的工作繁忙,我这一辈的很多人都是保姆带大的。我,是个例外。用你的话来说,就是你退休后闲着也是闲着,就帮忙照顾我,可谁知道,一照顾就是xx年。
小时候的我性格孤僻,不愿与其他人交往,更不愿在别人面前表露任何情绪。你和小姨,是唯一能让我敞开心扉的人。
上小学之前,我就一直跟你待在一起,过着质朴的日子。当我还在睡梦中,你就已经在菜市场跟别人讲价了。而每次当我洗漱完了,总有我最喜欢的小馒头摆在我面前,就因为我太喜欢那家馒头店,以至于那家馒头店的老板都想见见我,看看是谁那么照顾他的生意。中午,你就会亲自下厨,给我做你的拿手菜。吃完午饭,你就会去午睡,但我从来就不喜欢午睡,我就只好在客厅里看着电视,喝着饮料,打发时间。午睡结束,你就会带我去坐超市门口的“摇摇马”,坐完了就进超市买瓶饮料,还一直期待着瓶盖上的“再来一瓶”,那个时候就感觉每天都是幸运日。晚上睡觉时,我睡不着,你总会敲一下床头,骗我说:“狼来了。”这招对我很有用,我倒头就睡。
上了小学,爸妈把我送进了一家私立学校,要住校。尽管每周只能见两天,也阻止不了我和你感情的升温。一到周末,你就会带我坐着公交车到处溜达。你就像是一个行走的公交导航,下一站是哪,可以换乘什么车你都知道。
到了假期,爸妈就会带上我们,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国旅游。但无论是泰国还是韩国,国内还是国外,你总是那个在我和朋友一起玩时为我拿包,玩累时为我擦汗的外婆。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和同学玩时把手弄断了,医生说要打一个钢钉,还不能麻醉,那个时候你在外面哭的撕心裂肺,我却没有哭,因为你告诉过我,要坚强。打完钢钉,我需要在病床上躺一个月,你除了出去给我买吃的,就没离开过医院。整天在我耳边给我讲道理,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的乖孙啊,你咋个就把手弄断了嘛。”
你是一个节俭的人,拿着一个月两千出头的退休金。但你对我基本上是有求必应,我想吃什么就给我买什么。两千一个月,除了一些买菜用的钱,留给你自己的并不多。但你却靠着这些年的积攒,攒够了四万元。问你是用来干嘛的,你说这四万块钱啊,一万给我,一万给姐姐,剩下的两万就给表哥。
小时候你总问我长大以后想干什么,我总说我长大以后要给你买大房子,大车子,你就笑呵呵的对我说;“好,婆婆等着。”我知道,你不是想要什么荣华富贵,只是想让我们都过得好。
我还在你旁边坐着,怀念着一切与你有关的事情,眼泪从我脸颊滑落,旁边仪器上的线,渐渐变直,我知道,你去了一个比人间还美好的世界。
这xx年,我最幸运的事就是拥有了你,而最不幸的,就是上天只让我拥有你xx年。
婆婆,谢谢你xx年来的关心,照顾,陪伴,你在那边,还好吗?
这个清明,唯一忘不掉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