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范文资源网专题“作文最敬佩的人其六”为你推荐以下内容。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不论风吹雨打的都工作在街道上的清洁工。春天,他们为我们打扫垃圾;夏天,为我们扫杨絮柳絮;秋天,为我们扫去地上的落叶;冬天,为我们出去地上的冰霜。
有一个傍晚,我和妈妈在一条冰雪满地的公路上散步,我们遇到了一位清洁工,他戴着棉手套,穿着厚大衣,嘴上戴着口罩,头发几乎全白了。他挥舞着冰冷的铁锹在路旁除雪,那一声声尖锐的铁锹铲雪声,回荡在静谧的街道上。夜里,大概凌晨四五点钟,我口渴的醒了过来,去厨房倒水喝,我从窗子又看见了那位清洁工,他拿着竹子制成的大扫帚,不停的在地上挥动。我站立在厨房注视了他一会儿,他竟然热得脱下了那件沉重的大衣,脱下了厚厚的手套。
其实清洁工是最为辛苦的一个职业,早上五六点起床就去上班,从早看到晚一定十分的劳累,而且工资还少得可怜,并且干这活儿十分的辛苦。可是如果没人干清洁工,那么城市就没有人打扫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圣洁的一面,每一个人都可以值得尊重,每一个人身上的精神也值得学习,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为了城市的洁净而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