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之四
我的妈妈是一位伟大的人民教师,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中,她都是那么有责任心,让我十分敬佩。
作为教师,妈妈常为学生操碎了心。一到她值周守校,她都会坚守岗位,还要进行一次“小型搬家”——搬被褥到女生宿舍。那天晚上,妈妈拎着一个比她还要大的包,妈妈硬生生把被子、毯子、枕头等全塞了进去。妈妈准备出发了,突然,“哗啦”一声,袋子被撑破了。我看妈妈之前上课已经累得疲惫不堪了,便说:“妈妈,既然包破了,那就别去了吧!”“这哪能行呢?女生宿舍离校区那么远,多不安全呀!”妈妈一边说,一边拿出针线,小心翼翼地缝起包包来。我望着妈妈那一副认真的神情,真令我敬佩。
作为教师,妈妈为了给学生一堂精彩的课,备课从不懈怠。那天晚上,妈妈陪我做完作业已是九点多了。妈妈让我先睡觉,然后自己倒了一杯水,进房间加班去了。凌晨一点多,我突然醒了。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想喝杯水,却意外发现妈妈门缝中透出一丝光亮。难道妈妈还没有睡?我好奇地推开了门,只见妈妈半眯着眼睛,却掩不住眼中的点点血丝。她打着哈欠,一只手握着鼠标,飞速的在电脑上做着精美的课件,另一只手翻着书,寻找最适当的资料。妈妈旁边放着那杯开水,已经没有了热气,但却一口未动。我不忍心打扰妈妈,悄悄回去睡了,躺在床上的我,泪水打湿了枕头。
我由衷的敬佩我的妈妈,敬佩她爱生如子,尽职尽责,教书育人。
你们知道吗,有很多人值得敬佩,比如:父母、老师、黄继光、环卫工人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每天忙到晚,天天都是这样,早上很早起来,晚上很晚睡,早上好非常累,早上都不吃饭,中午很晚吃饭,晚上也很晚吃饭,每天都吃别人剩下的东西,还要每天捡垃圾。
你们敬佩的人是谁,我认为要爱惜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要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