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警察,不是消防员,更不是国家总理。而是被称作马路护士的环卫工人。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学习不好,以后你就扫大街去吧!从这句话中,我可以听出来,环卫工人在他们眼里是一种卑贱的工作,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环卫工人是一种伟大的职业。
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都在家里吹电扇,吹空调。可是环卫工人却依然在太阳的毒烤下默默地工作。
寒风簌簌的冬天我们都在家里开着暖气。可是环卫工人却顶着严寒清扫着路边的积雪。
在雨天里,我们打着伞,身上也淋湿了不少。可是环卫工人却冒着雨在路边清理积水,身上的衣服也都被雨水淋湿了。
每当我出门时遇到了环卫工人,看到汗流浃背的他们,感受到他们不怕苦的精神,一股敬佩之意便会油然而生。
有一次我去扔垃圾,完垃圾后正要走,发生了一幕让我惊呆了。那是因为我发现环卫工人把垃圾都倒了出来,用垃圾车运走。垃圾堆里发出了各种臭味,可是她却依然在那里认真的工作。
还有一次,我看到了一位其貌不扬的环卫工人,他正骑着垃圾车在路上走着。突然,他发现下水道堵住了,马上从车上拿出工具去掏,可是工具够不到。他二话不说,撸起袖子,用手将垃圾和污泥掏了出来。一时间,一股恶臭迎面袭来。我赶忙捂住鼻子,再看看他,只是皱了皱眉头,便继续他的工作。
如果没有环卫工人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