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春节作文
春节时,我和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热带雨林——海南。
坐上飞机的那一刹那,我非常激动。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呢,在蓝天上我看见了洁白的云朵,还有明亮的月亮和星星。两个小时就到了美丽的海南。一下飞机拿了行李就有人接我们到了团队住宿的地方。
第二天就开始了我们海南快乐之旅了。我们去了风景优美的亚龙湾、日月湾、大小洞天还有猴岛等等。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猴岛。我们是坐缆车到猴岛的,在缆车上看到了蓝蓝的大海,还有翠绿的树林。一到猴岛就看见好多小猴子,有的猴子在打架,有的猴子在荡秋千,还有的在小溪边喝水嬉戏。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猴子呢!
海南的气候适宜、风景美丽,是旅游观光的好地方,如果你有时间也到美丽的热带雨林——海南去玩玩吧!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海陵岛旅游,当天我们乘飞机到达广州,然后坐大巴来到阳江,再从阳江转车来到我们将在此玩耍的闸坡(即海陵岛),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了,但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疲劳。
第二天我们要去的第一站是大角湾,一路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临近大角湾时,一片片海景呈现在我们面前,偶尔还有一股清凉的海风飘过来,使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的想快点到达,“啊到了,”这时“嗖”的一下,我就冲出车门,直奔大海边。海水蓝湛湛的,无边无际很清澈,可以看见一些小鱼和贝壳,海上的浪很大;一个大浪冲过来,当时我只顾堆金字塔,没有在意浪来了,那个大浪就像一个巨大的怪物,当怪物扑向我身上时,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感觉像冰块砸在我背上,非常刺骨,而且把我刚堆成形的金字塔一并吞没了,正当我非常惆怅时,妈妈叫我去下一个地方,我只好恋恋不舍离开了。
随后,我们还去了马尾岛、南海一号……我爱那漂亮的大角湾,我更爱那让我流连忘返的海陵岛!
春节前,爸爸就安排好了我们全家的哈尔滨之行。我听了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零下20几度,对我来说只是数字概念。大年初六到了,我们就登上了北上的飞机。和我们一起去的是顾小雨一家。我和小雨妹妹穿了很多的衣服,因为大人也不知道那边会冷成什么样子。
到了哈尔滨,我们就跟着来接我们的车到了宾馆,原来北方的人都是用暖气的,他们室内的温度都20几度,感觉非常的温暖。我们是五点多到的,所以收拾一下东西就很累了,大家吃好饭后都呼呼大睡。
在哈尔滨的几天,我去看了冰雕,去滑雪了,去看了东北虎,去了极地馆。这几天都很顺利,唯一的小意外是,因为我穿得太多,热得竟然流鼻血了。妈妈回来后说,我肯定是营养过剩了,才这样的。在那里,我们也是吃着不同的风味的菜肴。感受着不同的文化氛围。
小雨妹妹也非常喜欢那里,她和我商量说一直呆在那里,等长大了直接去上海上班。我不同意她的观点,因为我们还要回来上学的,学好了才会找到好的工作,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游览。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新城水库,看到了水库的天,树,山,冰和雪。天蓝蓝的,树上积满了白雪,山又陡峭又高。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水库的冰和雪。
水库的冰像水晶里面包着一颗颗珍珠,闪闪发光。还像一张电网,仿佛要把两米多厚的冰层穿透,把水下的小鱼都捉上来似的。
水库的雪很白很白,很厚很厚,足足有50厘米,很美很美……
今天我又和爸爸,妈妈,舅舅,哥哥观赏了白桦林,松树林。我们还在那留影了呢!
树林里不仅仅是树,还有许多小动物,我看到的几行脚印,舅舅说这是老鼠,黄鼠狼的脚印。
过年旅游可真好,尤其是在乡下,有新鲜的空气,小动物,山,白雪……乡下有这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表示了这些地方综合水平的提高。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每个地方都充满独特色彩。也祝祖国新春快乐!
春节期间,我们组了个私人定制团,前往越南的下龙湾。
下龙湾在越南北部,风景很美,很像我国的桂林山水,被称为“海上桂林”。相比绍兴的冬天,这里真是温暖啊,我们只要穿着短袖,在沙滩上奔跑。
我们住的是西贡的海景房,拉开窗帘,整个碧水蓝天尽收眼底。小城宁静,百花争艳,漂亮极了。我最喜欢在沙滩上捉寄居蟹。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是大片大片的沙滩,我们来到这里,发现有很多大小不同的洞洞。妈妈告诉我,这里面都是寄居蟹。我和其他小朋友使劲地挖呀挖,连个影子都没有。这时,外公悄悄地来到我身边,用手指着不远的边上,我看到一大片黑乎乎的东西,啊全是寄居蟹。我们轻轻地走过去,还是被他们发现了,寄居蟹飞快地往沙子里钻,不一会儿全部不见了踪影。我们于是全体都保持安静,等待他们重新出来。果然,一只只又开始爬出来了,我飞快地抓住一只,原来它住在一只小海螺里呢!我想这就是寄居蟹名字的来由吧!
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旅游。经过了很多地方,吃了美味的午餐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安徽4A级景区太极洞。
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进去后,导游引导我们往上看,灯光照射在溶岩上非常漂亮。溶洞里有很多很多的石笋、石钟乳等,形态各异。它们都是经过上千万年的溶解、堆积自然形成。最下面是河流,我们坐在小船上,漂行在弯弯曲曲的溶洞之间,河面有时宽有时窄,有时还需要人们低着头才可以通过。洞里的水清亮透明、冰凉彻骨。我们在洞里走了很长一段路,那里实在是太大了,走得我的腿都酸了。终于,我们在山顶的出口走出了溶洞。没想到我们竟然在洞里走了十几里路!
还好我们下山走的是索道。这也是我第一次坐缆车,可高了!下面的人看上去跟蚂蚁似的,我心想:要是不小心掉下去真的可能会粉身碎骨。我们安全着陆后,又继续下一个行程。虽然很疲劳,但是有了这样的游玩经历我不觉得累。
今天,晴空万里,我们一家去了浙江南浔古庙游玩,哪里可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
首先,我们来到了辑里湖丝馆。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一棵150岁的广玉兰,不用想这里是多么悠久的呀!往里走就会来到一座古老的房子,一进门看到的是古代人做丝绸的工具,往左走会来到古时候人们养蚕的地方,再继续走会看到许许多多的丝绸,它可是展现了南浔与世博会的历史渊源和南浔的蚕丝文化、丝商文化。出了辑里湖丝馆我们又来到了嘉业藏书楼、张静江故居、张石铭旧宅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小莲庄。小莲庄始建于1885年,于1924年完工,占地27亩,其主人为南浔“四象”之首富刘镛,因其慕元末湖州藉大书画家赵孟頫\所建莲花庄之名,故称小莲庄。庄园内荷花池、假山、石桥与古亭相映成趣,和韵飘香,实为江南园林之结构,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回头的时后,我们坐在船上,看着这美丽的船娘轻轻的划着船,穿梭在如诗如画的江南古镇中,听着两岸边各种叫卖的声音,犹如置身于人间仙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