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没有爱,我们的世界将一片荒芜。正如氧气一样,没了氧气,我们的世界也一片荒芜。所以爱像氧气,无处不在,因为有了爱,我们的灵魂才熠熠生辉。
大自然中,我最爱雨。我热爱着每一个下雨天。它让我感觉到生命如此有趣。
我爱雨,或许可以分成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客观原因是,一到下雨天,我们就不用跑操和上体育课了。而主观的原因还需要我慢慢道来。
我四五岁时的一天,外面下着雨。我睁着大眼,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下雨不能出去玩?妈妈笑了:因为这时出去外面会被淋成落汤鸡的。接下来的日子,若是遇到要下雨了,我就会立刻冲到窗边,凝视着路旁,我想看看外面的人如何被淋成落汤鸡。事实上,人类发明雨伞、雨衣、雨鞋这些东西,大大降低了我欣赏雨的兴致。没带雨具的人是极少数,所以我只有很小的概率能看到被雨淋成的落汤鸡。一旦见到有人捂着头,急急忙忙地往家赶的时候,我就乐呵呵的。
也许是这种对雨的另类爱好,让我在后来长大些,竟然有了在雨中畅快淋漓洗个澡的想法。一个下午放学,那是我到现在以来见过的似乎是最大的雨。天空中的雨像一块块玻璃似的,陆陆续续往下掉。我戴着一顶帽子,没带雨具。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脱掉帽子,一个劲儿往外冲,任凭一块块玻璃往身上砸这种疯狂的举动是有代价的,后来因为自己的鲁莽,生病感冒在家许久。后来想起这件事,我依然忍不住嘴角上翘,我想我那时可能脑子也进水了,忘记了一个真理:天下没有免费的洗澡。
在上个月,又迎来了一次大雨,而且是一场持久的大雨,淅淅沥沥连续下了好几天。这期间我没有忘记我的使命,寻找窗外的落汤鸡。这个过程浪漫而有趣味,它让我产生了无限的渴望之情。下雨天仿佛是大自然的音乐,音乐中,人们在跳着属于自己节奏的舞步,我仿佛是一个免费欣赏的观众,心情宁静又愉悦。连续几天的表演终于落下帷幕,雨停了。当南方的太阳再次高挂在天空中的时候,我感觉似乎少了点少了什么。
上面是我爱雨的主观原因,有些另类,也有些歇斯底里,但我爱雨,爱聆听,爱感受。我爱雨,我爱能使我们不用跑操和上体育课的雨,我爱的雨中落荡鸡们所埋怨的雨,我爱像玻璃一样掉下的雨,我爱大自然用来奏乐的浪漫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