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拿手好戏600字作文打乒乓球季度范文精选
打乒乓球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三岁就会在家里茶几上学打乒乓球,六岁时就开始在乒乓球台上打,七八岁都只是打横拍,十岁就会打竖拍了,于是打乒乓球变成了我的拿手好戏。
有一天,我写完了作业,和老爸打起乒乓球来,我们先拿了两个拍子,三个乒乓球就开始过招了。我开始很心急,总是失误。老爸给我说,要想打好必须学会快球,但是不能急躁。于是我微微弯腰,调整好拍子,眼睛紧盯着前方,以便于快接快球。我知道打横拍简直是生死时速,不容想的时间,马上就要出手。动作要快,力度速度角度距离都不有偏差。
三,二,一,开始。我一个低矮快准狠的发球来了,开门见山,一秒不到,老爸一拍触球,球又飞了过来。我本想以球网弹起,立刻拍打之时,打一个漂亮的彩球,可老爸却打的是短球,我一拍没拍到,第二拍井底捞月又打了过去,这让我的机会又多了几分。紧接着又和老爸大战起来了,大约15回合,我一个球没打好。老爸一个精彩扣球让我输的可能性达到了75%。球飞了过来,我竟然在球弹起的一瞬间,一个反手扣球,赢了老爸。
第二是竖拍,我虽然是一年前学会的,但也很会打,于是又开始了第二轮。这次,先是老爸发球,我掌握了他的速度和节奏,我很轻松地接了过去,接连的几个铲球变向球都被我一一接回去。最后老爸换了个角度,我反手用拍背一勾,又赢了老爸。
打乒乓球让我懂得坚持和专注,锻炼了我的判断和反应,乒乓球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娱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