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盛夏。
我带着一颗懵懂的心走进乐中。站在宽广的校园里,有过刹那的无所适从。按照告示牌的指引,我向着将来要学习三年的地方走去。
一走进教室,我便看见了她。
她的背后已经被汗水浸渍,时不时抬起手擦拭一下脸颊上滑过的汗滴。留意到我后,她回过头来笑着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窗檐漏过的几缕阳光,窗外繁盛的树叶。蝉鸣,风吟,还有她灿烂而亲切的笑容。这几种元素在我的心底经由繁复的化学反应,终极化为一种让安心的气力。压下出现的庆幸与喜悦,我淡定的告诉了她我的名字。
她冲我点点头,“我是你的班主任。”
我大声的“嗯”了声,说道,“老师好!”心里有颗暖和的种子在静静扎根,我对自己说,真不错,不是吗?
白驹过隙。
乐中的泡桐将叶子洒下,教授教养楼旁的草地又长过一茬,转眼就到了分班的日子。
和她相处的时光里,那颗暖和的种子早已静静发了芽。我想我可能很难忘掉她得知拆班时,哭得通红的双眼与沙哑的喉咙。
她说她舍不得我们,我们像是她的孩子。我们又何尝舍得她呢?班长买回来厚厚的本子,在同学们手中传递。每个人都当真的写下自己的名字,郑重的附上心底的祝福。由于我们想给她,一个暖和的告别。
我觉得这真是上天对我的优待,她依然是我的班主任。
在共同走过的时间里,她就犹如一盏长明灯,晖映着我,指引着我。
她规范着我的言行,提醒我要早到,下雨天会主动要求我回家换下淋湿的衣服。
高中的考场就是战场,不见影的刀光伤人于无形,我尝过失意者的苦涩。她会单独找到我,询问学习的情况与我的感触感染,提点我的弱势。她还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在枯燥的学习中有了一份守候——我想用高考时的成绩单换她一个微笑。
提笔时,总有暖和的片断在脑海里闪现。他为我们画一片蓝图,告诉我们外面的世界很出色。我享受着他的引领,亦师亦友,亦父亦母。我的学识与心性一起成长。
借由这篇作文,回忆往昔。那些打动与开怀,心酸与苦涩,又怎是一篇作文所能包含的呢?
也许从她最开始,用一个盛夏的笑脸打消我的不安时起。她为我种下的暖和经由时间的发酵,转化为我对高三浓浓的决心信念。
且行且珍惜。老师,教师节快乐。
高三,我将带着您的期盼与暖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