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行走在字里行间作文600字作文之一
一本书,一条路;一段文,一方田;一个字,一粒土。行走在字里行间,悄悄踱着小步,走累了,坐下来,研究那一字一句,了解一人一文。对,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多少年前,我曾如此羡于金庸等文人,妙笔生花写出烟雨沧桑,几多往事,定立凡尘中。我又是多么钦佩诗仙、诗圣,狼毫下出云彩呢?回首翻看我那几小张不值一提的“小说”,看来,我要追星了!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李清照是心中那颗星罢,一首《如梦令》竟让人不由随她一道去荷丛漾舟,“沉醉不知归路”啊!一叶扁舟上亭立一位少年才女,惊开鸥鸟,跃然纸上。水鸟尽飞,戛然而止,留下一道涟漪,耐人寻味。少女与鸥鹭,一沉一动,使这颗
星儿沉静后翻飞,愈发明亮了。见她向我莞尔一笑,“可否载我同去?”
一舟,两人。三花,四叶,缥缈于“字里行间”,沿途隐约听闻,梅子轻语:“慢下来吧,去寻些秋毫之趣。”
言之有理,且等我回首再见。沿着原来的印痕,从头慢慢镀去,湖面上立着李清照的鸟;荷叶上绽着周敦颐的莲;山坡上隐逸着陶渊明的菊,路的尽头,停留着李白的友人。暂坐细观,却不知湖面的鸟儿有蓝眸;莲花瓣上有清露:丝菊深处藏着小蚁;蓦然回首的友人,热泪欲滴。
仍见梅子随我身后,却听见小径那头,李清照无奈的叹咏。
小舟仍在漂荡,鸥鹭却不见羽声。字里行间,埋藏着上下五千年的几多兴亡,几千沧桑。
在那遥远的枝头,有百灵唤我去采摘那胜利的果子,等得到它,要走上下一段小路。
梅子轻提:“不要忘记,总有人会记得你!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清照渺语:“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待我独上兰舟,开启下一个不错的主意。
蹈上那本书,掠过一段文,拾起一个字。不忘梅子的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