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
这一天天气晴朗,我们学校举行了二年级学生的跳绳比赛,同学们信心十足地走进了操场准备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体育老师一声哨响,同学们立刻跳了起来。他们跳得一个比一个快,有的像展翅飞翔的小燕子,有的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操场上一片热闹的景象。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内心十分紧张,担心自己跳得不够快。听到哨响,我就飞快地跳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手掌心出汗了,双腿发软,双脚被绳子绊到,快坚持不住了。这时我听到李老师在旁边不停地喊:加油,加油,再跳一个,再跳一个!我咬咬牙,回想起老师教我们跳绳动作和方法:不要跳得太高,要轻轻地跳,要用脚尖跳。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坚持跳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跳得比前面顺畅多了。
下场后,李老师说:伟业,你跳得不错!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最终我以151个超越了平时练习的数量。第二天,李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班在这一次跳绳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一次跳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