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年一度的足球赛在约翰家门前的草地上举行。22个小队员分成了甲、乙两队,约翰当起了甲队的守门员。他们整装待发,站在草地上。旁边的观众静静地坐着,等待着这场比赛开始。裁判员吹响了哨子,球赛开始了。
瞧,乙队的一位球员开球了。他猛地一踢,球便滚向了球场中央。乙队的瑞恩正要踢球,甲队的桑格伸出右脚抢在瑞恩前头把球拐走了。桑格带球跑到球场中心,然后把球踢出去,准备传给诺德。这时,乙队的波比冲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球。外场支持乙队的观众都拍手叫好,而支持甲队的观众则垂头丧气,责怪桑格没传好球,诺德动作太慢,没接到球。波比来到守门员约翰面前。约翰半蹲着,手放在膝盖上,双眼紧盯着波比和足球,严阵以待。波比使劲一踢,足球飞了起来。眼看就要进球了,而约翰拦不住,一位支持甲队的小观众急了,他不顾比赛规则,冲进球场,站到约翰后面举起手一跳,好的!他把球接住了!那位小观众捧着球,又蹦又跳,兴奋极了。支持甲队的观众也都站了起来,欢呼着,蹦跳着,激动得不得了。
比赛继续进行。甲队因为刚才的事而受到鼓舞,所以连连进球,连连得分。乙队也不甘示弱,穷追不舍。最后,甲队以一分这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足球赛的胜利。紧张、激烈的小足球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放学了,孩子们找了个踢球的好地方,进行着激烈的角逐。那个留着平头的小男孩,弓着身子,紧盯着前方。膝盖破了也不在意。他戴着一副皮手套,随时做着扑球的准备——真正的守门员都是这样的。在守门员的两边,放着当球门的书包和帽子。在他身后,一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小男孩,挺着肚子站着,他好像是候补的。
观众席上,一位小弟弟正聚精会神地望着场地中间。而旁边的小姐姐则面无表情,好像在沉思,手里还抱着洋娃娃。边上的红领巾差一点就迟到,坐在最边上,身旁的弟弟被哥哥搂着,也在专注地看。
运动场上比赛异常激烈,球员都在争分夺秒。比赛还招来一只哈巴狗,不过它似乎对比赛逐渐失去了兴趣,在场地边上睡起了大觉。
戴蝴蝶结的女生来晚了,她只能站着看,但也非常认真。一位大叔也在看球,激烈的比赛似乎勾起了他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