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登峰造极的朋友”。我最喜欢书,尤其是故事书和漫画书。光平话,还不如来讲讲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有许多,有时看一本新书,健忘了吃饭;有时看一本新书,健忘了时间;有时看一本新书,竟然抛却了跟同学们流动时间;有时,为了一本新书,靠做家务,卖废品赚钱。我第一次看的书是《龟兔赛跑》这本连环画。听亲戚们说,我小时候,给我买玩具都不要,不管是大书、小书,看得懂、看不懂,一抱在怀里,就不肯放松,还咧口大笑。
有一次,我迷上了看《如果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可买一本书其实是太贵了,我只好在网上看。可每看一章,就得花费72元章,我还没看完第三章,216元章就一分不少的用掉了。唉!我只好靠干家务来赚钱,但妈妈不同意,那只好卖废品了。可现在人们爱护环境了,没什么瓶子可卖了。“工作”了三天,才赚了三元钱,要知道,五元钱可换5000元章。终于,在第十天时,终于赚到了十五元。可以看书了,不仍是买一本吧!我飞快的跑回家,倒出积蓄,“一元、二元、三元……耶!有三十五元!”我咧口大笑。飞快跑到书店,简直不是跑是飞到书店。
我和书的故事有许多,你想听,来找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