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鼻梁高高的,眼睛炯炯有神,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像一位博士。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钟老师。
钟老师是我上课外班时的一位语文老师。记得有一次,钟老师叫我们做一张练习卷,我遇到了一个难题,便思考起来。一分钟,两分钟……我怎么也想不起来该用什么方法来做。正在抓耳挠腮之际,一双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一看,是钟老师,他亲切的对我说:“怎么?不会吗?美丽应该属形容词一类,而杏树应该属名词一类。下次遇到这种题目应该用排除法……”说完,钟老师拍拍我的肩膀,又去辅导别的同学了。以后,每当我遇到这类题目的时候,总会想起钟老师那谆谆的教诲。
还有一次,我因为被同学拌了一下,就跟他吵闹起来。钟老师闻声赶到,把我俩拉开,并叫我放学到他办公室去。“叮铃铃,叮铃铃……”“下课喽!”同学们飞一般的冲出教室门,而我却背着书包,脚步沉重地向办公室走去,心想:完了!完了!钟老师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可我万万没想到,钟老师竟拉着我的手,耐心地给我讲道理,使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他又亲自把我送出了办公室。我非常感动,心想:钟老师,你真好!
钟老师的教诲之恩,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