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白发的父亲作文
难得有时间躺在父亲自边,细数着他的白发。一根又一根,扎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
年幼时,父亲常年外出打工,现在亦如斯。所以,我便将怒火全数发泄在父亲自上。每当父亲风尘仆仆地推开那扇久违的门时,我便扑到他的身上,眼泪和鼻涕不住地往他身上抹,说:“你坏!”
我的小手只是重重地砸在他的肩上,却从未留意到那些静静爬上鬓角的白发,还有那日渐佝偻的背。
小时候,我带着怨恨的心情思念着父亲。
六年级的暑假,我坐上长途汽车踏上了“寻爸”的旅途。在路上,我一直在想着:爸爸一定变帅啦!
但是,当我见着朝我挥手的人,是一个有着一头嚣张的白发的中年男子时,我才意识到——
“爸爸,你变了,变得更老了。”
父亲将我安置好之后,又匆匆忙忙地赶回施工现场。我好奇地幻想着父亲干活时的英勇身姿,于是也偷偷地跟了出去。
屋外,太阳绝不保存地将自己的热量披发发出来,它的热情几乎灼伤了我的肌肤——父亲在工地上辛劳地搬运着砖头,他的汗如雨般密集地淌过他的每一寸皮肤,乌黑的皮肤在阳光下闪着红光。唯有那一头白发精力充沛地叫嚣着:“我不服!”我,早已潸然泪下。
我想为他递上一瓶水,却没有了勇气。这样的他,怕是不愿被我见到。
夕阳西下,父亲乐滋滋地数着一天的工钱。他在斜阳下反复地点着。他自豪地说:“老爹今晚宴客,咱下馆子去。”
我笑着允许,他像个吃了糖的孩子,手舞足蹈。
那天夜晚,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来到父亲的床前,早已入睡的他正打着呼噜,声音响震屋瓦。
月光,从窗外洒进来。我借着这光,观察着父亲孩童般的睡颜,抹平他紧锁的眉头,抚摸着他的银发。
“一根,两根,三根……”
终于有时间,坐在他身旁,数着白发。一根又一根,在我的心上开满了花。
长大了,伴着理解与感恩的心情爱着爸爸。
“假如能换回你的黑发与挺秀,我愿承受苍老的代价。”我唱——
爱你,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