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秋天的树叶小学作文其四
秋,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红红的石榴笑破了肚皮,金黄的水稻弯下了腰,葡萄也成熟了,绿的,像翡翠;紫的,像钻石。红的,黄的,绿的,紫的色色俱全。而最为绚丽的,是秋天的树叶。
一提到秋天的树叶,人们立刻会想到枫叶。枫叶一般有七只爪子,中间宽而外边窄,发出淡淡的清香。枫叶那一团火的热情使游客禁不住伫足观赏;令诗人忍不住诗兴大发。怪不得杜牧在《山行》诗中写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白居易也写道: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枫叶,为了让秋天不在凄凉,顶着萧瑟的秋风,用自己火热的颜色温暖人心。来年春天,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它才悄然逝去,却仍不忘记自己最后的使命——落枫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与枫叶的红交相辉映的是满地金黄的银杏叶。满地金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一阵风吹过,银杏叶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黄蝴蝶随风飘扬。走近一瞧,这些叶子被秋风带走了水分,硬硬的,有些枯黄,叶子中间有一条缝,像一把把小扇子。叶子虽然落了,但留下了可口的银杏果
秋天里,还有着一位位顽强的隐士——冬青叶。冬青叶四季常青,不易被人发现它的变化,冬青树矮矮的,但在风雨中昂首挺胸,像一位位军人。摘下一片冬青叶细细观察,看似椭圆形的冬青叶周围长着一颗颗小牙齿。每当春天,它就会悄悄地脱去旧衣,换上华丽的新装。
秋天,你那凄凉与悲伤中,蕴藏着无数生机。秋天,你像一位画家,把大地装饰地五彩缤纷;秋天,你像一位舞蹈家,伴着树叶翩翩起舞;秋天,你像一位文学家,写下一首首诗篇;秋天,你像一位音乐家,谱出一支支秋叶交响曲!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