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淘气鬼”你会说:“咦?小淘气在世界上那么多,你说哪里让我去找一个淘气鬼呢?”不过,在我们家里,那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哦!要是说淘气鬼,那就非我表妹莫属了。
朵朵,我的表妹,大名代诗匀。是的,这个名字听起来到是很文雅,但是如果你见了她,可就马上觉得真不可以貌取人啊!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还在头上扎了两个“小牛角”;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加上一个稍大一些的嘴和两颗小虎牙,见肉就吃,一个十足的“五香嘴”;真的像一头“牛气十足的小牛。”
别看她年纪还小,才五岁,可脾气就牛气十足了。
一次,开饭了。我连忙坐上餐桌,因为今天有红烧排骨和青椒土豆丝,这可都是我的最爱呀!我口水直流,赶快开吃。可是,还没有等我拿好筷子,天哪!红烧排骨就已经消失了两大块。我顺着红烧排骨看去,过了半分钟,我终于发现了“小偷”表妹朵朵。她左手一块排骨,右手一块排骨,正在啃呢!我看着她那双油油的“小爪子”无奈了。而她竟然在啃排骨之际居然还不忘向我打个照顾。
这还不算,还有呢!听我慢慢讲来。
有一次,我刚拼好一副拼图,正在自豪,于是去拿一个冰淇淋奖励自己。当我回到客厅时我刚拼好的拼图不知被谁弄得乱七八糟,一塌糊涂。“朵朵!”我大叫一声,只见表妹笑着跑进来,天真的说:“姐姐,看,我给你拼的冰淇淋,喜欢不喜欢?”看着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只能苦笑。
看见了吧!这就是让我即喜欢又无奈的“淘气鬼”表妹——朵朵。
“就像一只在广阔天空中高歌的云雀,苦苦追求着自己所赞颂的自由;又如一片烈火中的轻云,迎着那冷冽的西风,既在预告着春天的到来,又为不幸的人们照耀着通往天堂的道路……”
——题记
童年的雪莱用书籍渲染了这段时光的灿烂。他热衷于畅游书海,无论是在美丽恬静的庄园,还是波光粼粼的河岸,他总是捧着自己心爱的书籍。因为书中没有贵族家庭严苛的法规、没有那些纨绔子弟无知的折磨;只有哲学家们理性的思考,那丑陋之后善良的人性。他默默发誓:绝不与自私者和权势者为伍,对危害人类的一切丑恶的事物,一定要加以抨击!
一如他曾经的誓言雪莱毫不犹豫的揭起了宗教伪善的面具,在小人的背后画上了正义的十字。那湛蓝的双眼是多么的清澈,如同从未被污染的溪水,倒映出其他溪水反映不出的事实。于是,他坚持《无神论的必然》,他高诵《成立博爱主义者协会倡议书》,他上演《倩契》,只为带领人们走向光明的世界。
与拜伦的相遇,注定了一段缘分筑成的友谊,互相的倾诉与讨论,再一次升华了那“骄傲、轻捷而不驯的灵魂”。于是,鼓荡的西风咆哮着心灵的狂舞,它横扫腐朽的枯叶,吹去痨病似的生命。然而一颗颗鲜活的种子被悄悄深埋大地,挨过冬日,轻嗅春的气息。风暴过后带去曾经寒冷的冬日,迎来了万紫千红的新世界!
这便是雪莱一生追求的世界,不是吗?他为了理想,勇敢追求,努力奋斗,置生死于不顾,这份不屈的坚持直到那次毁灭性的海难后才结束。只是那希望的号角依旧回响在无边的大海上:哦,西风呵,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