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接触编程开始,就对创造自己的小玩意感兴趣,直到我发现了贴吧里面一群开发游戏的大佬,我开始对开发游戏感兴趣,并且致力于开发自己的一款游戏,而就现在,我成功开发了自己的第一款游戏。
我的第一款游戏叫做《水浒战纪单机版》他是我和我的好友用FreePascal编写的,这个已经过时的语言是我第一接触的语言,他的编译界面十分简陋,但是功能并不虚。
《水浒战纪单机版》是一个属于养成类游戏的游戏,你可以在游戏里面集齐108将,虽然因为是文字游戏,没有3D游戏那种炫酷的特效和极佳的打击感,但是可以让你感受到收集绿林好汉的快乐。
我这个游戏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我自己百度的,老师教我们只是用于竞赛的知识,大部分用不到游戏开发上,比如说现在C语言中的system("cls");和system("shutdown-p");准确来讲,只要关于系统方面的,都还不会教给学生。
当然,如果是要运用什么图形库,或者专门用来编写游戏的模块,就更不可能依靠老师了,只能自己上网查找资料,比如说python的pygame模块,这个就是一个专门用来编写游戏的模块,当你用python编写游戏时,一旦你引用了这个pygame模块,就能很容易的加载图片和音乐资源,使你的游戏更加丰富多彩,更能吸引玩家投入其中,从而达到编写游戏的目的。
我后期还编写的几个其他的游戏,比如说我用C++编写的《五子棋AI》和《方块大对决》,其中的《五子棋AI》是我编写的第一个类人工智能(因为其实并没有运用到深度学习算法,只是一些if语句的堆砌,但是当我所编写的程序在于我进行这样的交流时,我是多么的激动),而《方块大对决》我本想起名电脑版王者荣耀的,但是考虑画面确实有待加强,我就改成了方块大对决,《方块大对决》虽然没有精良的打斗场面,但是在技能设计方面我下了不少功夫,为了每个英雄都能有一套连招,我煞费苦心,还算是比较满意的一个游戏。
当然,新学了python后,我知道了pygame这个很有用处的模块,我开发了第一个图形化界面的游戏《飞机大战》,这是我第一个编写的像样,能够拿出来看的游戏,因为之前的游戏都仅仅是文字或者字符直接输出到控制台界面,画面不够精良。
希望我以后能够继续我的游戏开发之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