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想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传我知识,教我做人。最难忘的是何俊卿老师。
何老师是个女知青,人如其名,长相俊俏,皮肤白皙,瓜子脸蛋上嵌着一对酒窝。她性格开朗,和蔼可亲,我们很喜欢她。
我五岁时,刚过完春节,新学年开始了(那时是春季招生)。我正和几个小伙伴在家门口的枣树下办家家,何老师去学校经过我家门口,她看到我,蹲下来微笑着对我说:“燕子,想读书么?”我撅着 嘴回答:“想!可是爸妈不要我读,说我年纪太小了。”她说:“我听说,你会认会写很多字,可以上一年级了(那时乡下没幼儿园、学前班)。来,我带你去,你爸爸妈妈会答应的。”何老师背着我 来到学校,把我带到爸爸面前说好话(爸爸也是本校老师),爸爸终于被说服了。于是,我成了班上最小的学生。
何老师是一年级的班主任,除了上我们的语文课外,还上音乐课。我最喜欢上音乐课,因为音乐课上可以听到她动听的歌声,看到她优美的舞姿。她教会了我们很多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北 风吹》、《北京的金山上》······在教我们唱歌时,她经常是边歌边舞。因此在学会唱歌的同时,我还学会了很多舞蹈。
她很喜欢我,任命我当文体委员,每次选小演员,我是她第一个要选的人。我上一年级那年国庆节,镇里举行文艺汇演,是我第一次登台演出。我和另一个女同学来不及吃晚饭。何老师把我俩带到礼 堂的后台,从包里掏出一个纸包说:“快吃点糖,不然,跳舞会没精神的。”接下来给我们化妆梳头。在何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俩演出的节目《雪山升起红太阳》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何老师还是我们的好伙伴。课间、中午,她和我们一起游戏:踢毽子、跳绳、跳皮筋、老鹰抓小鸡······在欢声笑语中,何老师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三年快乐的时光。
又是一个春天,我要上四年级了。有一天,爸爸告诉我:“何老师要回城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难过极了。何老师回城的情景我记得清清楚楚,她戴着大红花,村里人敲锣打鼓地把她送到村口 ,同学们紧跟在她后面,用小手擦着眼泪,她微笑着和我们挥手告别。我们站在路边依依不舍地望着老师渐渐远去,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我们的朦胧泪眼中。
几十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何老师的音讯。但在我的记忆中,她依旧是那么年轻,那么美丽。她的音容笑貌,响亮的歌喉,优美的舞姿,对我慈母般的关爱,让我永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