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安于现状的悲剧-高三文章
同是青蛙,一只悠闲地在池塘里戏水,一只却被压死在路边上,不是没有选择,只是不愿背弃现状,岂知这不愿需以生命为代价。
惨死的冤魂,我同情它,可怜它这个安于现状的可怜儿。
由物及人,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放不下习惯的一切,最终悲剧收场。方仲永,天资聪颖,少负盛名,其父带着他走亲访友,满以为这样便可衣食无忧。可惜,荒废学业,不思进取,最后只能泯为众人。他的安于现状,毁了自己。现在的一些富二代更是仗着家中有钱,不学无术。他们肆意挥霍,过着纸醉金迷的贵族生活,一旦破产,这些安于奢侈生活的人该何以度日?
一幕幕安于现状的悲剧,警醒着世人:该果断抉择,寻求人间喜剧。
欧阳夏丹做到了,从上海一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她以一颗拼搏的心,一路高歌勇进;徐峥也做到了,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囧途之泰囧》,他以平凡的搞笑,笑倒了一群人,赚了个盆满钵丰;残奥会的健将们亦做到了,从默默无闻的残缺者到赛场上的雄姿英发的勇士,他们以坚忍的毅力,诠释着他们的不安于现状。
他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没有放弃追逐的梦想,没有用暂时的温暖软化自己,于是他们变得耀眼。
有人说:飞翔,不是因为风吹,而是源于一颗不安定的心。
或许是吧,我不愿屈从于暂时的安定,即便它此刻正给我无限温暖,我更向往永久的灿烂。如同那只生活在深水池塘的青蛙,一次勤劳永生安全。
压死的青蛙是愚蠢的,经过几千年进化的人该变得聪明才是。学会不安于现状,远离那些看似舒适,实则危险的地带。
悲剧,也许每天在重复上演。
喜剧,也许一刻也不曾罢演。
而选择权,属于我们。
教你写作文: 时光高二话题文章800字(示范版)
光阴是没有故事的,有故事的是我们。时光那么浩瀚,我们只是溺死在其中的蚍蜉。或许不该用这些丧气的词句,只是谁能游过时间的海洋?
偶尔我是个很聒噪的人,但大多数时候面对大多数人我连基本的寒暄都不会。我自卑,羞于开口。甚至记性极差,别人有回忆可谈,而我总是凑不齐那些走过的岁月。这些年在我心里走动也就那几人,那几枚好姐妹都散落在各地,喜欢听《那些花儿》,总觉得她们就是那些花儿,当然她们花开正浓。
偶尔也会想起那些石沉大海的心事与梦想,曾经那么勇敢那么努力过,只是后来,云也淡了,风也轻了。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在某一天突然做了某一个决定,很努力很投入,总觉得这个决定像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等多年以后再想起来,那个决定原是那么微不足道,甚至压根再也想不起那个决定。然后觉得当时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和可笑。
夜寒入侵,北国冬夏衔接很紧,春秋自然就显得单薄,有星星在窗前闪烁,思绪越扯越远,过去的已然过去,甚至也没发生过什么特别大的事,简简单单一事无成到了现在,并不掩饰对未来的担忧。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问题的根本,但凭我这智商也确实不能解决这根本,所以只希望自己可以学些本领,保证以后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吃上饭,确保此生手心永不向上,想要的自己给,给不起的便不奢求。想想最对不起的是父母,他们视我如宝,而我始终未曾给过她们骄傲。
时光日夜流淌,它什么都没带走,也什么都没留下。我还是我,我又不是我。你还是你,你仿佛也不是你了。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有时候会假设很老的自己,坐在自己想象的午后,拐杖就在脚边,但并不打算也不需要去干点什么,阳光在满是褶皱的皮肤里跳舞,调皮的敲打着那些沟沟壑壑。
牙床没有牙了但是我还会张着嘴笑,那一刻生命所有的苦痛都一笔勾销。属于我的时光戛然而止,时间继续写着历史,我的光阴沉默不语,它没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