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人人都知道,从我们小时候开始,老师就已经把这句名言交给了我们,的确,时间真的很宝贵,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才发现,自己又度过了一段光阴。
光阴是每个人都有的,上天很公平,他对每个人都是不快不慢,关键是我们自己怎么利用时间,怎么把握时间。有的人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成功,成为人们的榜样,但是也有很多人一直默默无闻,这就是人们看待时间重要性的原因。
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总是推到明天再去完成,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需要完成。时间不等人,我们要合理的规划好时间,在什么时间里该做什么事情,劳逸结合,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规律,这样我们就不会感到无聊和乏味,反而会越来越喜欢我们现在的生活。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这是著名的文学家鲁迅先生的话,这足以见得鲁迅先生对时间的认识是多么的深刻。还有一个小故事,据说一个伟人小时候迟到了,被老师责备了,然后他就暗暗的下定决心,一定要早起,于是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迟到过。这也是让他将来的伟大成果成功的一个因素,可见时间的重要性是多么的明显。
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里,靠的是实力,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创新,才能让自己得到很好的发展,才能让自己在这个社会里立足,不被社会淘汰,而这最基本的事情就是我们要珍惜时间。试想一下,别人在奋斗拼搏的时候,自己在玩耍,别人在玩耍的时候,我们看见别人放松了,于是跟着放松,那么不是富二代,官二代的我们,拿什么去跟别人竞争,还有什么资格去谈论自己的明天,自己的未来。
加入每个人都是贪玩好耍,一事无成,那么我们的生活或许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还记得甲午中日战争吗,还记得鸦片战争吗,我们只有跟时间赛跑,不断的增强自身的实力,才不会被别人瞧不起,才不会成为外人手里的棋子。时间看似很简单,很平凡,但是它却是决定很多命运的关键。
从古时候开始,就有很多前辈珍惜时间的例子,悬梁刺股,凿壁偷光,他们在比我们还要艰苦不止一倍的环境下,依然刻苦读书,那我们生活在温饱不愁的社会里,还有什么借口不专心苦读呢,我们不是没有别人聪明,而是我们不够勤奋,我们往往在不经意间就浪费了大部分的时间,所以我们总是离成功还有一段距离。
时间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它,即使我们一无所有了,但是我们有时间陪伴,只要我们珍惜时间,抓住时间的每一个细节,那么成功便会很快抵达你的身前。我们不祈求这辈子能够成为超级富豪,但是至少我们要问心无愧,要以自己的行动来使自己的人生充实起来。
把自己的贪玩之心收一收,把自己的羡慕之心放一下,我们把那些闲余的时间利用起来,多去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那么你就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价值了。只要我们敢于拼搏,敢于奋斗,那么相信自己的人生不会比别人的差。很多我们敬佩的伟人,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谁一辈子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要经历或大或小的风浪,所以我们要敢于挑战前方的困难,把自己的自信和目标牢记于心,并且勇敢的走下去。
同是青蛙,一只悠闲地在池塘里戏水,一只却被压死在路边上,不是没有选择,只是不愿背弃现状,岂知这不愿需以生命为代价。
惨死的冤魂,我同情它,可怜它这个安于现状的可怜儿。
由物及人,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放不下习惯的一切,最终悲剧收场。方仲永,天资聪颖,少负盛名,其父带着他走亲访友,满以为这样便可衣食无忧。可惜,荒废学业,不思进取,最后只能泯为众人。他的安于现状,毁了自己。现在的一些富二代更是仗着家中有钱,不学无术。他们肆意挥霍,过着纸醉金迷的贵族生活,一旦破产,这些安于奢侈生活的人该何以度日?
一幕幕安于现状的悲剧,警醒着世人:该果断抉择,寻求人间喜剧。
欧阳夏丹做到了,从上海一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她以一颗拼搏的心,一路高歌勇进;徐峥也做到了,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囧途之泰囧》,他以平凡的搞笑,笑倒了一群人,赚了个盆满钵丰;残奥会的健将们亦做到了,从默默无闻的残缺者到赛场上的雄姿英发的勇士,他们以坚忍的毅力,诠释着他们的不安于现状。
他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没有放弃追逐的梦想,没有用暂时的温暖软化自己,于是他们变得耀眼。
有人说:飞翔,不是因为风吹,而是源于一颗不安定的心。
或许是吧,我不愿屈从于暂时的安定,即便它此刻正给我无限温暖,我更向往永久的灿烂。如同那只生活在深水池塘的青蛙,一次勤劳永生安全。
压死的青蛙是愚蠢的,经过几千年进化的人该变得聪明才是。学会不安于现状,远离那些看似舒适,实则危险的地带。
悲剧,也许每天在重复上演。
喜剧,也许一刻也不曾罢演。
而选择权,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