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作文
我家车库的墙角上挂着一张蜘蛛网,上面住着一只蜘蛛。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车库,突然听见嗡嗡嗡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苍蝇被粘在了蜘蛛网上,苍蝇拼命地挣扎,想挣破蜘蛛网逃跑,但是怎么挣也挣不破蜘蛛网,难道蜘蛛网就这么坚固吗?
我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生物学家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还做过一次试验,生物学家做了一张钢丝网,又找到了一张蜘蛛网,然后同时压上同等重量的东西,结果发现当钢丝网断了的时候,蜘蛛网没有断。于是生物学家继续给蜘蛛网加压。最后生物学家发现蜘蛛丝的强度相当于同等体积钢丝的五倍。生物学家经过反复研究,终于揭开了蜘蛛网十分坚固的秘密。因为只要蜘蛛网上有昆虫,昆虫就会动,一动蜘蛛网就会伸展,它一伸展就会吸收能量。正因为它能伸展而吸收了能量,所以蜘蛛网很坚固。
受此启发,英国剑桥一所公司试制成犹如蜘蛛丝一般的高强度纤维,用这种纤维制成的复合材料做了防弹车。
这种防弹车,不仅能有效的抵御AK47地攻击,还可以承受穿甲弹地攻击;它的防爆性能也非常好,即使在2米内引爆15公斤的TNT炸药,车内人员仍能安然无恙;它不但具备静态的安全防护,而且具备动态的安全措施,当受到袭击时仍然能够继续行驶,以摆脱敌人。
原来是这样啊,我不仅知道了蜘蛛丝十分坚固,还知道了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