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爸爸写人作文
爸爸已是40开外的人了,他又瘦又小,人也长得黑。因此,好多同学见我爸都说:“你爸像个外地人。”我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说我爸是外地人呢?他可是个好爸爸。
爸爸十分爱养花、草,阳台上的“小森林”都由他亲自打理。因此我家的盆景总是生机勃勃。一次我看着那五盆分外妖娆的花儿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您这五盆花养得可真好。”可爸爸却摸摸我的头,摇摇手,笑眯眯地说:“不对,是六盆。”“六盆?”我奇怪地问:“可哪来的第六盆?”“就是你呗,小小少年正是祖国的花朵。”他刮着我的小鼻子说。原来爸爸关心疼爱我也像呵护照顾“花”一般用心。
的确爸爸真的是很爱我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上学时间也越来越早,可爸爸却还一如继往地送我上学,风雨无阻。
有一天早上,我从梦中醒来已是7:00钟了,时间紧迫,我三下五除二起床,一边喊上磨在房里的爸爸,妈妈告诉我爸爸昨夜加班腰椎病又犯了。“那就让妈妈送去我上学。”我提议。“不用!你妈妈速度慢,来不及了,我送!”耳边响起了一个坚定的声音,是爸爸,他拎起我的书包便大步冲向门外。
“呼——”门外吹过一丝寒风,我打了一个寒颤,当我抱怨天气不好时,爸爸早已推出车。这时他的手套掉了。于是他弯下身,眉头紧锁,手指努力伸向前,脚微微弯屈,因腰椎痛而不停地颤抖,我忙拾起手套给他,他带上我在凛冽的寒风中逆风而进。
路上,爸爸一面忍痛一面忍寒,其痛苦可想而知。车速几次放慢但又加速。我不敢开口催促他,因为我脑中一直浮现着爸爸那弯腰时吃力的样子,那颤抖的身子,紧皱的眉头,弯曲的膝盖,伸直的手指,痛苦的神情,坚定的眼神……
到校了,爸爸缓缓地停下车,轻轻地将身子从车上“挪”下,终于他忍不住痛呻吟了一声,我立刻扶住他。爸爸又试着帮我背书包,我自己一把背上,对爸爸说:“爸爸再见,别上班了,去看病吧。”爸爸勉强地忍住痛,涨红的脸上,嘴角向上微微扬起,两只眼睛眯了起来,露出一丝浅浅地微笑,洋溢起幸福的神情,说:“再见,好好听课。”我一点头马上走进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