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和外婆一起做麦饼写作范例
我吃过各个地方的美食,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特色小吃——麦饼。一想到麦饼,我就垂涎欲滴。所以,我也喜欢与外婆一起做麦饼。
做麦饼步骤简单,看似容易,但恰恰相反。如要做得完美是要有一定的技巧的。在昨晚我与外婆就一起做了麦饼。我们先把面粉、肉、咸菜买回家中。外婆把面粉倒入一个盆中,加入一些水,打上蛋清,用手将它拌匀。面粉一下子变得又粘又稠。然后外婆让我帮她揉,我把面粉和水融合起来,在盆子里轻轻地揉。好久,面粉和水终于变成了面团。外婆又教我把面团往下压,再翻上来,重复几个来回,面团的柔韧性增强了好多。
面团做好了,接着外婆去剁肉了。外婆把洗好的肉放在砧板上,从架子上拿出菜刀,把肉放平,先一片一片地切,再竖着切,最后就麻利地剁起来。“嗒,嗒,嗒”的剁肉声,宛如轻快的钢琴声不绝于耳。等到肉剁成了肉眼快看不清的颗粒状时,就表示好了。外婆又把提前洗好的咸菜,切小,切细,与切好的肉拌在一起,加入各种调料,搅拌,放置在一旁备用。馅儿做好了,散发着香气。
接下来我们就正式开始做麦饼了。外婆先把面团滚成一根长长的圆柱形,接着分成一小团一小团的,动作十分麻利。做麦饼了,我用手小心翼翼地从砧板上拿起一小块面团,放到手心,用食指往面团中间戳一个洞,再把洞慢慢地扩大,扩大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形成一个碗的形状。我再把边缘不平整的边边角角按平整。这一步骤完成后,就做下一个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我用勺子挖了两大勺馅儿按入面团里,再用做包子的做法收口,馅儿就被我乖乖地“制服”了。我得意地暗想:原来做麦饼也没那么难嘛,完全就是小事一桩。这时我的擀面杖要“闪亮登场”了。我先用手把面团压平,再用擀面杖在面团上面轻轻滚动。没成想,面团不但没有擀成功,反而还破了。馅儿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从面团里跳了出来。我发觉后,迅速用手把那个大洞给堵上了。可是事情的发展并不顺利。我堵住这里,那里又戳出一个小洞。折腾了大半天,我做的麦饼还是没保住它那小小的“性命”,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这“残兵败将”束手无策。
外婆刚做完一个麦饼,看到我,又看看我手里的麦饼,说:“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不能心急。”我若有所思,重新做了起来。又到了这一关,我呼了一口气,想:要再破了怎么办,岂不又前功尽弃?我小心地做了起来,“哈哈,天助我也!成功了!”一个完美的麦饼诞生了!外婆也笑了。
这次我又学到了一项做麦饼的技能,可以拿来在同学们面前炫耀了,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大狮子和小兔子它们来到森林里,看到那里有一场跑步这个比赛。小兔子赢了就会获得一个大大的胡萝卜,狮子赢了就会获得一块大大的肉。
比赛开始了,大狮子带头冲出去,奔跑了一阵子。眼看它已经遥遥领先小兔子,它就去把儿子小可叫过来看它们比赛。大狮子看了看小兔子怎么还没追过来,就和它的小可玩起球啦。玩了一会儿,大师子和小可都在那里睡着了,大气呼噜来。小兔子一路上没停过脚,总算超过大狮子了。
后来小兔子快到终点了,大狮子才醒来了。大师望了望后面还是没有兔子,往前看小兔子已经到了终点了。
小兔子开心地赢了,而大狮子后悔地输了,小兔子抱着它最爱吃的大萝卜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