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现在是一名银行的大堂经理,他上学时曾经是一名格外优秀的学生。只要一说起我的爸爸,我心中的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
我的爸爸胖胖的、高高的,脸庞白白的,老是笑眯眯,不管看到谁,没说话就先笑起来。爸爸的性情固然急躁,但从不打我,总喜欢用他那双大手来抚摩我。
爸爸跟我说过好多次,他13岁就从老家滤马庄去市中专读书。那时候他天天早晨四五点钟起床读书,不畏寒暑,就这样坚持过来。当时的糊口环境和我现在的可没法比,爸爸那时住的宿舍都漏风,下雪天,雪花都能飘进来。但是艰苦的环境练就了爸爸坚强的意志。爸爸由于学习特别好,得过良多荣誉,我们家里有一个大抽屉,里面装满了奖状和证书。也正由于这样,爸爸被分配到建行,直接当上了会计师。我非常喜欢看我爸爸给别人讲解问题。爸爸也非常热心,只要你问他问题,他就把知道的全告诉你,给我印象最深的仍是那件事。那天有一个叔叔找到爸爸说:“最近股市很红火,你能不能帮我推荐一些基金呀?”爸爸说:“没问题,给你买了,保证你今年大丰收!”于是就拿出指数单千挑万选给叔叔挑中了八支基金,让叔叔买了下来。过了一个月,那
个叔叔兴冲冲的找到爸爸说:“你选的真准,这一个月我就挣了3万快块钱了,太谢谢你了!”“你不挣能行吗!我天天晚上都看指数,眼睛都出血丝了!”爸爸笑眯眯地说。听着他们的洽谈,我从心里敬佩爸爸敬业的精神。
爸爸一直遗憾的就是自己从没上过大学,所以白天勤勤恳恳工作,晚上有时间就读书、看报。爸爸常常对我说:“法宝,你现在一定要好好读书,爸爸但愿你既智慧又好学,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爸爸这种不中断拼搏,当真努力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摸着爸爸的大手,我从心底里爱我的爸爸,他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