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这样的人让我开心-写人
我家有两位邻居,一位姓侯,一位姓祁,都在部队里当教员。
侯叔叔教体育,祁叔叔教数学。
侯叔叔,今年四十多岁了,仍然是满头亮亮的黑发,别看他身材瘦小,却格外结实,他那灵活的眼神,敏捷的动作和活泼的性格,常使我联想到了美猴王---孙悟空。
祁叔叔,也是四十多岁,白发却爬满了他的头顶。他身材高而胖,性情稳重,总是少言寡语的。
每天下班回来,祁叔叔低着头,慢吞吞的一步一步踏上楼梯,侯叔叔则是边走边唱,洪湖水呀,浪打浪。到了家门口还要拔高一个音调。
啊啊啊---唱的还蛮有味呢!待到进了屋,又是另一番景况了,祁叔叔立刻开始做饭,一声不吭。
侯叔叔却是一个劲的嚷叫:屋子怎么这么脏啊,哎呀,饭也没人做,什么都要等我来干嘛?接着就听见锅碗瓢盆叮当乱响。
侯叔叔确实很有意思,别看他是个中年人,却跟小孩儿一样爱玩,他看我们做游戏,看得出神了。先喝彩,然后走过来,一边比划一边说:你不应当那样,应当这样才对呀。
每当风和日丽的时候,他就领着孩子们去放风筝,连蹦带跳,好像忘记了一切,正因为如此,我们有什么事都爱找他,把他看做教练和大朋友。
祁叔叔在这方面,可就不及侯叔叔了,他不爱花鸟虫鱼,也不大喜欢孩子,总是关起门来读书,改作业,孩子们把他看作是真正的叔叔,威严的长者。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准备出去跑步,恰好遇上侯叔叔也向外走。他忽然发现外边正下着雪,就大叫起来下雪啦,快去扫雪呀!
于是一边招呼左邻右舍,一边跑回去拿扫帚。
谁知待到我们出了楼门一看,祁叔叔正在老远的地方扫着雪。
他已经扫出一条道了
这就是我家的两位邻居,他俩多有意思啊!
这样的人让我开心。
作文:我敬佩的教师-写人(篇三)
世界上有许多许多的人都有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的,我最敬佩的人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已年近半百,在她的眼角旁,你会清楚地看到一道道的鱼尾纹,在她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显示出慈母般的目光,正因为这样,同学们对张老师格外亲近。
记得我们刚上学的时候,我们的胆子很小,上课不敢积极发言,生怕说错了,老师会批评我们,每到这个时候,老师都会亲切而又和蔼地对我们说:不用害怕,也不用紧张,就是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责怪你们,只要敢于回答问题就是好样的。这时,她眼里流露出鼓励的目光,使我们渐渐地举起了双手,积极勇跃地回答老师的问题。
老师对我们慈母般的鼓励和关心,不仅在这里可以表现出来,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闪闪发光。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每隔一周都要到分担区值日,有一次,同学们都很早就来到了学校,班级门口有很多人,等到班级的门一开,同学们就都蜂拥而上去抢扫帚,我也被挤在同学们当中,突然,只听刺啦一声,我的羽绒服被门锁头上的一个尖划出了一个大口子,我的羽绒服里的羽绒都纷纷钻出来,飘落到地上。这时,老师看见了,便把叫到办公室,拿出针线把我的衣服缝好了,不知道老师为多少同学缝过衣服呀!
老师就像一个优秀的工程师,不辜负祖国的希望,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精英,老师像蜡烛,点燃自已,照亮别人;老师像粉笔,牺牲自己,留下知识;老师像园丁,辛勤劳动,培育小花。
老师的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