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事情的处理方法上,如果你没有办法处理,有时候,退一步你会发现天空依然是那么的晴朗。
从小学起,我就一直不满父母的做法,一直和他们对着干,到了初中之后,行为更加极端,这也许就是大家所称之为的“逆反心理吧。”
有一次,父母要我在家写作业,而开朗的我自私可能会耐得住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而在家里写作业呢?决定了,出去吧,这个想法一定下来我便雷厉风行的跑到同学家,把他叫出来一起上网,一上就是一下午,直到晚上回家后,发现父母脸色都不对,我便感觉到今晚有不祥的事情发生,父母问我下午去哪里了,我说去上网去了,他们问我作业有没有写完?我回答没有,他们的声音就大了起来,说:“作业没有写完就出去上网,你是不是皮又开始不舒服了。”如果依照我以往的脾气,早就会说,整天把我关在家里没有一点玩的,自私有你这样当家长的。当我正准备说的时候,突然看见了父亲头上的白头发,心中不由的生出了一各占苦感,觉得自己对不住父母,自己这么大了,也该替父母想想了,一句:“我错了。”从我的口中说出,父母脸上的“乌云”马上消失了,知错就改是好孩子初中,晚上的风波就这样过了。
有时退一步,可以彻底的改变局势,可以为自己创造很多机会,俗语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这个文明时代内,不一定要刀锋相对,有时退一步不但可以避免矛盾发生,还可以创造新的机遇。
退一步,你会发现天空依然是那么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