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舞蹈的魅力
有一段笛声,长长久久萦绕耳畔,带着她独有的温婉;有一支舞蹈,来来回回徘徊眼前,带着她独自的轻盈;有一阵香气,时时刻刻充斥着鼻腔,带着她独有的慈爱……姥姥的魅力,就在这无数个瞬间,绚烂了光彩,升华了生命,斟满了美丽。
悠扬的笛声载着姥姥的魅力,回荡,回荡。
喜欢躺在藤椅上,凝视姥姥的脸庞。她的眼窝深陷,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无法抹去的痕迹,将她的锐气打磨得平整圆滑。没有笑靥秋波,但她独有的魅力依旧打动我心。看她双手执起那一支光滑油亮却有些残破的竹笛,轻轻贴在唇下。吐气,一阵悠扬的笛声便从她指尖倾泻而出。晨曦微露中,我看见两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比翼双飞,《梁祝》是它们的伴奏;我看见一条巨龙从东方腾飞,长长的尾巴划破东方的夜空,《龙的传人》是为它的喝彩;我看伊人站在河边,下流的男力逆流而上,赶去追寻心中的佳人,《在水一方》是他的协奏……嘴唇一闭一合,手指一上一下,姥姥的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我将头枕在她腿上,依稀辨认她年轻时的容貌,却发现她独特的魅力。
轻柔的舞步携着姥姥的魅力,旋转,旋转。
姥姥总爱穿一件碎花布艺,脚下踩着廉价的布鞋,在院中的海棠树下兀自扭着我似懂非懂的舞蹈。并不专业的“芭蕾”,是她对年轻时光的追忆;热闹非凡的秧歌,是她对农村生活的热爱;还有那我看不懂的舞步,是她对生命的钟情。她的脚步不似舞者那般灵活,她的身材不如少妇那般风姿绰约,她的笑容不像女孩那般甜美动人,但她身上的魅力,那种对美好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却让我甘愿做她最忠实的观众,为她喝彩、叫好,为她加油、鼓劲。
浓香的饭菜卷着姥姥的魅力,飘散,飘散。
喜欢吃姥姥做的小葱拌豆腐,那一绿一白互相点缀,让你不忍下口;喜欢吃姥姥做的清炒油菜,那翠生生的颜色让你食指大动;喜欢喝姥姥熬的大米粥,那馥郁的米香让你陶醉。还喜欢看姥姥麻利地切葱的样子,手起刀落,葱就成了末儿;喜欢看姥姥做菜的样子,躬着背,一手执锅,一手拿铲,在锅里翻动,并不时咳上两声;喜欢看姥姥熬粥的样子,一手叉腰,一手拿着勺子在锅里慢慢搅动。浓烟染白了她的头发,火焰熏黄了她的指尖,她的脸上却总挂着幸福的笑容。我沉醉于她做饭时的每一个动作,被她身上慈爱的魅力吸引,无法自拔。
阳光灿烂的海棠树下,我长久地静坐。抬头从指缝中窥视蓝得一尘不染的天,阳光刺痛我的眼。想起姥姥的魅力,那是一种想哭的感觉。这就是姥姥的魅力,有它,幸福;没它,怀念;想它,快乐;念它,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