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旅行结束了,小骆驼来到了小河边喝水,它用尾巴摸了摸身上的驼峰,把脚放入水中泡了泡,刚准备动身时,突然森林里的大喇叭传来一阵美妙的声音,原来主持人百灵鸟在广播:“今天下午举行沙漠大比拼,希望所有的动物踊跃参加。”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到了下午,选手们开着豪车赶来了,起跑线上有:力大无比的大象;森林之王老虎;帅帅的小红马……还有那头不起眼的小骆驼。当大家看到小骆驼时都开始议论纷纷:“小骆驼这么丑还来参加比赛,第一一定是小红马……”“你们别小看小骆驼,有可能它会拿到第一呢……”
百灵鸟清脆悦耳的声音传来了:“大家安静一下,下面宣布本次比赛的规则,选手们在沙漠中找到我们森林的两位女士,并把她们背回来,谁先到达起点,谁就是第一名,各位选手准备好了吗?one,two,three,go,go,go”话音刚落,只见选手们冲了出去………。
观众席上大家翘首以盼,过了半个小时,只见一个身影朝着起点过来。“小红马加油,小红马加油……。”渐渐地身影越来越清晰,“啊,怎么是它?”只见小骆驼的驼峰上坐着森林美女……十分钟过去了,才又看见小红马、大象、老虎伤痕累累地拖着沉重的步子向起点走回来。比赛结束了,小骆驼得了第一名,百灵鸟在采访小骆驼的获奖感言时,小骆驼说:“我们骆驼天生有又大又厚的脚掌可以防止陷入沙子里,两层睫毛防止风沙入眼,背上的驼峰可以储存养料……听着小骆驼的话语,森林之王老虎,帅帅的小红马低着头说:“原来每一个动物都有他的优点,判断一种事物的用处,不能光看外表是否好看,还得要看它的实际作用。小骆驼,你是最美丽的……”动物们都向小骆驼投去了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