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这件事改变了我打印版
我们这群00后的独生子女,从小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久而久之,我们便对体力活有了一种本能的排斥,认为劳动很恐怖,但这件事改变了我。
“娅娅,妈妈今天背很痛,今晚的碗筷你帮妈妈洗了吧?”妈妈边说边咳嗽着。我一听就想溜:“妈,碗先放着,您明天再洗吧!”边说边往我的房间方向走。
“站住!”后面传来妈妈的一声断喝,我停下脚步,缓缓转过头去,看到妈妈严厉的表情,但瞬间又变得温和了起来:“只要你把今天的碗洗了,我就给你买你想要的那套漫画书,怎么样?”
“好吧,看在漫画书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吧。”我硬着头带着对劳动的恐惧走进了厨房,“我的天啊,这么多!”一堆锅碗瓢盆赫然呈现在眼前,我真想打退堂鼓。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答应的话已出口,怎么好意思出尔反尔呢?
于是我咬咬牙,挽起袖子,开工了。哎呀,这些东西油腻腻的,恐怖死了!我刚碰到碗就一阵恶心。我随手拿起洗洁精,挤出大量的洗涤液,搅和搅和,水盆里一下子堆满了泡泡,刺鼻的味道充满了我的鼻腔。我打了一个喷嚏,先把那些看起来比较干净的碗拣出来,放进水盆里,泡泡一下子全盖住了我的手,遮住了我看碗的视线。也好,眼不见心不烦,我就瞎子摸象似地一个一个洗后拿出来吧。
就这样,我很快摸索出了洗碗的好方法:我用抹布顺着碗沿擦一擦,拿出来看看,又在清水下冲一冲。嘿,还真干净呀!
洗着洗着,我的成就感上来了,便开心地干了起来。但这种热情持续了不到三分钟,我又被这些剩饭剩菜的气味弄得有些晕乎乎的。我不禁撇了撇嘴,想撒手不干了。但是,那套漫画书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我,再说我也不能前功尽弃啊,那套漫画书还等着我呢。我忍住恶心继续干着,终于接近尾声了。好辛苦呦!我甩了甩酸痛的手,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才洗了一次,就这样叫苦连天,可妈妈却要天天如此,而且比我洗得干净十倍。她不仅要负担繁重的家务,还要工作赚钱。我就这样一边想一边洗着,不由得热泪盈眶。
我洗好了碗,走出厨房,看见妈妈正在捶酸痛的背。我轻轻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我帮你捶捶背吧。”妈妈好奇地看着我,我赶紧说:“碗洗好了。不用给我买漫画书,以后我会经常洗碗的。”
妈妈欣慰地笑了,看到妈妈的笑容,我明白自己以前的幼稚。这次洗碗改变了我,我体会到了劳动也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