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500字其六
我们每天都要做很多事情。有些事情做对了,我们就进步了。有些事情做错了,就会影响我们进步。
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值日人员留下来扫地,有的到学校门口扫地。这时,我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就想出了一个主意:现在值日人员每天都很迟回家,因为他们要打扫学校门口,我就决定去帮助他们一起扫地,打扫校门口,能让他们早点回家写作业,已免让家长们担心。
这时,我主动跟值日人员说:我帮你们一起拖地吧!值日生高兴地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忙不迭地说:可以!谢谢你啊!我提起水桶到打水的地方,扭开水龙头,水哗、哗、哗地流到了水桶里。过了一会儿,水满了,我挽起袖子,弯下腰,一把拎起了水桶,提到教室。我拿来拖把,放进水里打湿,接着把拖把拿出来拧干,开始拖起地来。过了一会儿,我就把教室的每个角落都拖干净了,教室就焕然一新。这时值日生都夸我,我的心里就像有只小兔子砰砰直跳,开心极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我这回才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